乌鲁木齐首个红十字生命教育基地揭牌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4-04-08 19:13:11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于熙报道)4月8日,乌鲁木齐市红十字会生命教育基地在新疆医科大学生命科学馆揭牌,这是乌鲁木齐首个红十字生命教育基地。

4月8日,乌鲁木齐市红十字会生命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新疆医科大学生命科学馆举行。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于熙 摄

  “建立该基地,旨在弘扬红十字精神,宣传普及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知识,增强公众对‘三献’工作的清晰认知和责任意识,引导公众尊重生命、珍惜生命、保护生命,推动生命教育活动走深走实。”乌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阿不来克木·阿地里说。

  新疆医科大学生命科学馆始建于2006年,目前全馆总面积1712平方米,馆中展示的人体标本包括系统解剖、局部解剖、断层解剖、病理解剖、胚胎标本、塑化标本及铸型标本等。该馆融入医学人文和健康教育理念,利用声、光、电、虚拟技术,展现人体与艺术、医学与科技结合的现代之美,凸显出基础医学形态教学公共平台、青少年科普教学基地、健康教育基地、基础医学各学科知识链接与对外学习交流平台和科学研究基地的核心功能。

4月8日,新疆医科大学生命科学馆内,人们在参观馆内人体标本,感受生命教育。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于熙 摄

  “生命教育基地在生命科学馆揭牌,我们将充分利用这一平台,开展丰富多彩的生命教育活动,提高公众对生命科学的认知和理解,共同推动医学教育事业的发展。”新疆医科大学副校长刘涛表示。

  器官和遗体捐献,是当生命无法挽回时,将身体部分可用的器官捐献用于挽救他人生命,或将遗体捐献用于医学教学和科研,助力医学事业发展的高尚行为。乌市红十字会呼吁,器官和遗体捐献,承载着每一位登记者、捐献者及其家庭对生命的美好祝福,希望更多人了解、支持和参与到这项公益事业中来。

责任编辑:严培瑜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