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下发通知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0-08-20 13:04:36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厉行节约的安排部署,8月18日,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研究制定《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自治区各地各部门单位机关事务管理工作部门积极探索制止餐饮浪费的有效途径和配套工作机制,结合节约型机关和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工作,切实发挥在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先行者、引领者、示范者作用,在全区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浓厚氛围。

  《通知》要求,要将深入学习领会和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从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提升政治站位,立足行业本职,紧密结合学习贯彻《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大力弘扬践行机关事务节俭文化,带头弘扬践行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从现在开始,从日常服务保障工作做起,走在前列、主动作为。

  《通知》明确,要强化制度约束,把制止餐饮浪费与坚决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过“紧日子”的要求紧密结合,与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紧密结合,因地制宜建立健全相关配套制度,着力构建公共机构制止餐饮浪费和节约粮食的法规制度体系。探索推进绿色食堂建设,开展文明餐桌活动,做到按需采购、加工、配餐;公务活动倡导推行自助餐、定制套餐和小份菜、半份菜供应模式;自治区各大中小学要加强宣传教育,培育校园节俭文化;各公办医疗机构要积极打造制止餐饮浪费的示范窗口。

  《通知》强调,要常态化开展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宣传教育,结合全国节能宣传周、世界粮食日等活动,大力推动制止餐饮浪费、节约粮食宣传进机关、进学校、进医院、进各类公共机构,大力宣传制止餐饮浪费和节约粮食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好典型,努力营造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的强大舆论导向和浓厚社会氛围。

  《通知》要求,要切实发挥制止餐饮浪费的职能作用,加强组织领导,建立专班推进工作机制,以公共机构节能管理为主要依托,深入开展专题调查研究,细化考核指标,把制止餐饮浪费统筹纳入节约型机关创建、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和自治区精神文明单位创建重要内容,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对好经验好做法进行通报表扬并积极推广,对反面典型进行公开曝光,努力形成鲜明的价值导向和各方面同心协力、各尽其责以及常态化、长效化的工作格局。(通讯员胡迎花)

责任编辑:蒋丽娟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