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附县11月4日将启动第四轮全员免费核酸检测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0-11-03 21:19:41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文/记者康颢严  图/记者  张万德 尹通元 汪舟 苏巴提·阿斯汉 )11月3日晚,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召开第八场新闻发布会,通报疏附县、阿克陶县最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发布会上,喀什地区疾控中心副主任王希江通报了喀什地区疏附县最新疫情和核酸检测情况:

  王希江说,根据新冠肺炎病毒传播规律,从感染病毒到能被检测出来有一定时间间隔,为了确保全地区各族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我们进一步加大了核酸检测力度和频次,在10月31日完成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后,于11月1日晚上开始进行第三轮全地区全员核酸检测。截至11月3日18时,第三轮全员免费核酸检测已全部完成,除从隔离医学观察人员中筛查出与疏附县站敏乡相关联的116人呈阳性外,其余人员均为阴性。

  此次新发现的无症状感染者全部来自隔离医学观察人员,由于每个人接触传染源的时间不同,再加上个体差异,所以核酸转阳时间差别较大,但仍在潜伏期内。无症状感染者在潜伏期没有明显的临床症状,核酸检测是确认感染者的“金标准”,也是发现、识别无症状感染者最重要的手段,本着对各族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也为了尽快控制疫情,我们将于11月4日启动疏附县第四轮全员免费核酸检测工作。

  截至11月3日20时30分,喀什地区现有确诊病例64例,无症状感染者330例。

责任编辑:曾丽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