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隔离人员饮食做到合理搭配确保营养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0-11-03 21:19:43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文/记者康颢严 图/记者 张万德 尹通元 汪舟 苏巴提·阿斯汉)11月3日晚,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召开第八场新闻发布会,通报疏附县、阿克陶县最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发布会上,喀什地区行署副秘书长艾赛提·吾拉音木回答记者关于疏附县疫情发生后,喀什地区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设立了集中隔离点情况的提问。

  做好隔离医学观察点服务保障。加强个人防护、物资配备、关怀保障工作,按照隔离人员每天150元生活标准,在饮食方面做到肉、蛋、奶、蔬菜、水果等合理搭配,确保营养丰富;定期组织专业电工、水暖工等力量对隔离医学观察点供电、供暖管及上下水管网线路进行检修,确保隔离医学观察点运行正常;每日指定专人收集隔离点生活垃圾,并在严格规范消杀后集中清运。

  加强隔离人员心理疏导工作。在做好隔离人员生活保障的同时,高度重视隔离人员医疗服务和心理疏导,全力维护群众身心健康。为患有疾病人员及时配送药品,出现急性疾病的由专用车辆送至医院就诊;健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人员沟通机制,坚持每天进行沟通联系,及时解决困难诉求;选配专业人员成立心理疏导小组通过巡回或采用电话、微信、QQ等通信手段开展隔离医学观察人员心理疏导,有效安抚隔离人员情绪。

责任编辑:孙圆圆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1000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