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疫情防控专家组:实现从“国门”到“家门”的全链条管理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0-11-03 21:31:01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文/记者 康颢严 图/记者  张万德 尹通元 汪舟 苏巴提·阿斯汉)11月3日晚,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召开第八场新闻发布会,通报疏附县、阿克陶县最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发布会上,自治区疫情防控专家组主任医师、研究员倪明健,回答记者关于如何做好秋冬季节疫情防控工作的提问。倪明健介绍,秋冬季是新冠肺炎疫情流行暴发的高风险季节,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要落实好自治区秋冬季疫情防控安排举措,守护好各族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充分做好应对疫情工作准备中,进一步规范发热门诊、核酸检测、流行病学调查、医疗救治、院感防控、环境消杀等方面措施,充分发挥发热门诊、社区防控、核酸检测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哨点作用,做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的管理工作,突出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防控。强化口岸检疫,保证入境人员管理无缝对接和闭环运作,实现从“国门”到“家门”的全链条管理。健全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防控机制,平战结合、专群结合,切实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求。

责任编辑:杨海艳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