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党委七届十次全会召开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1-01-08 19:18:11

  兵团党委七届十次全会召开

  陈全国讲话 王君正作报告并讲话 彭家瑞出席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姚彤、王兴瑞、张晓艳报道)1月8日,中国共产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七届委员会第次全会召开

  会议审议通过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中共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七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决议》。自治区党委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第一书记、第一政委陈全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兵团党委书记、政委王君正代表兵团党委常委会向全会作工作报告,就《纲要(草案)》作说明并讲话。兵团党委副书记、司令员彭家瑞出席会议。

  陈全国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来兵团各项事业取得的新成绩。他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兵团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做好兵团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是引领兵团工作胜利前进的强大思想武器,为做好新时代兵团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兵团工作的定位和部署要求上来,科学谋划好兵团十四五工作和2035年远景目标,不折不扣抓好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

  陈全国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是我们党建党100周年。兵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农村工作会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忠实履行职责使命,推动“十四五”工作实现良好开局。要着力强化理论武装、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项长期重大政治任务,健全落实常态化学习机制,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确保兵团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着力深化兵地融合发展、服务新疆大局,牢固树立兵地一盘棋、兵地一家亲思想,完善体制机制,强化协同配合。要着力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提升治理能力,不断增强组织优势和动员能力,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着力加快向南发展、完善战略布局,推动向南发展规划纲要落到实处。要着力练强看家本领、提高维稳戍边能力,确保兵团辖区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要着力壮大综合实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努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着力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政治建设,加强领导班子、干部职工队伍和基层组织建设,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新时代兵团工作提供坚强保证。要着力开篇“十四五”、努力开好局起好步,科学谋划好“十四五”工作,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社会稳定和安全生产工作,着力在事关长治久安的重点工作上取得新进展。

  王君正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完整准确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把握兵团深化改革和向南发展“两个重点”,坚定不移提升维稳戍边能力、推进兵团向南发展、持续深化改革、推进兵地融合发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入开展文化润疆工程、保障和改善民生、实施新型城镇化战略、筑牢生态安全屏障,坚决确保兵团“十四五”规划确定的各项战略任务精准落地,为更好履行兵团职责使命、服务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兵团党委常委孔星隆、李新明、哈里木拉提·阿不都热合曼、邵峰、刘见明、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姚新民、张勇、李萍、鲁旭平、李冀东、钟波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蒋丽娟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