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1-01-23 20:22:38

  自治区党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陈全国作出批示 王君正讲话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隋云雁报道)1月23日,自治区党委政法工作会议在乌鲁木齐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2021年政法工作。

  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作出批示,对过去一年来全区政法战线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建党100周年。全区各级政法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按照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总要求,从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实际出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加快推进政法领域改革,锻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把全面依法治国的要求落实到工作各个领域,保持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王君正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明山作工作报告。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和政法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统揽政法工作全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能力;坚持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引,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坚持以法治化常态化为导向,扎实做好反恐维稳工作;坚持以依法治疆为引领,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新疆;坚持以社会治理现代化为动力,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新疆;坚持以提高执法司法质效为目标,着力推进政法领域改革;坚持以贯彻落实《政法工作条例》为契机,不断提高政法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水平;坚持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牵引,打造过硬新疆政法铁军;坚持以强化责任落实为关键,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见效,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表彰了新创建的自治区优秀平安地(州)、优秀平安县(市、区)、平安县和优秀平安乡镇(街道),自治区“双联户”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自治区便民服务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等。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到各地州市。哈德尔别克·哈木扎、陈明国、杨勇、张文全、马国伟、巴哈尔古丽·赛买提、蒲仕裕、李永君、陈连兵等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蒋丽娟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