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党员干部:坚定政治方向 保持政治定力 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1-01-24 09:41:14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我区党员干部表示——

  坚定政治方向 保持政治定力 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区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充分彰显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信心和决心,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监委委员蒋文表示,将认真学习、精准领会会议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抓紧抓实作风建设,确保会议精神在伊犁落地落实。

  民丰县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玉龙表示,要在不断强化政治监督上下功夫,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作风建设,以严的主基调毫不松懈纠治“四风”。

  自治区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主任李玉海说,审理部门作为纪检监察机关的“关口”“出口”,要自觉将个案审理放在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工作大局中去把握,严格落实以审判为中心的证据审查标准,牢固树立程序意识、证据意识、法治意识,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我要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定位,在推进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中找准方向,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强化政治担当、忠诚履职尽责,以巡视工作实际成效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力量。”自治区党委巡视办文秘督导处处长蒋益表示。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

  “巡察的本质是政治监督,要聚焦‘两个维护’,紧盯党中央决策部署,强化政治监督。”和田地区纪委委员、地委巡察办主任李万军表示,将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

  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四级调研员陈善良表示,要牢牢把握派驻监督本质上是政治监督这一根本属性,更加突出政治监督,继续督促被监督单位结合工作职责,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我们要认真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的要求,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和静县阿拉沟乡纪委书记道苏布松才次克说,今后将着力从“小微权力”运行监督入手,监督保障党中央各项惠民富民、共同富裕政策措施落实,持续纠治教育医疗、养老社保、扶贫环保等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

  新疆交通建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所属冶建集团纪委书记孟宪德表示,要深刻认识肩负的政治责任,提高政治站位,立足职责定位,紧扣国企的使命担当,督促推动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见到新气象,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记者赵志芸,参与记者石鑫,通讯员石倩)

责任编辑:刘颖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