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医养结合服务机构达51家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1-02-09 17:58:04

  石榴云快讯 2月9日,记者从2021年自治区卫生健康工作会获悉,截至2020年底,全区以不同形式开展医养结合服务的机构已达51家,自治区人民医院白鸟湖福利园区、新疆医科大学第七附属医院金秋湾福利园区医疗康养中心建设进展顺利。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副主任刘建国介绍,过去五年中,我区开展医养结合试点,积极探索医办养、养设医、双向合作、社区居家医生签约等医养结合服务模式,建成了乌鲁木齐中开养老公寓、库尔勒市九九老年公寓、塔城益松堂医养院、阿勒泰金泰康养中心等一批医养结合示范机构。同时,有效落实60岁以上老年人在医疗机构享受5项便利医疗服务措施,二级以上综合性医院设老年病科比例达到41.03%。完成37759名失能贫困老年人的信息核查和评估。创建全国“敬老文明号”53个和“敬老助老爱老模范人物”92个。连续16年开展疆沪“银龄行动”,先后有400名老年志愿者在天山南北开展巡回义诊、带培助手等工作,提升了受援地区医疗、卫生、教育等事业的发展水平。(记者 康颢严 晁瑾)

责任编辑:刘新草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