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供销系统今年启动 “三位一体”综合合作试点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1-03-09 20:20:58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石鑫报道)从9日召开的自治区供销合作社五届九次理事会全体会议获悉,聚焦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综合合作,我区供销系统今年将持续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

  “三位一体”综合合作是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的重大创新,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重中之重。会议要求,各地供销合作社要因地制宜,开展试点工作,不断丰富创新“三位一体”综合合作的实现途径和有效路径。拓展综合合作功能,加强与农民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合作联合,不断整合各类服务资源,开展具有普遍需求的通用型服务和特定需求的专业性服务,提高综合服务效能。

  提升综合合作水平,推动供销合作社与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农村金融机构加强服务体系共建、涉农业务融合,形成以流通为主导、生产为基础、金融为支撑的综合协同服务新机制,努力在打造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综合平台方面实现突破。

  同时,对标《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决定》《自治区党委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实施意见》,加快补齐短板弱项。

  在社有企业改革方面,通过加快现代企业制度建设、着力完善企业法人治理结构、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健全内控机制等措施,不断激发企业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着力做强做优做大社有企业。

责任编辑:董潇涵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