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全国会见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及有关国家驻华使节和外交官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1-04-03 20:52:47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姚彤 王兴瑞报道)4月2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在乌鲁木齐会见了来新疆参观访问的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弗拉基米尔·诺罗夫及有关国家驻华使节和外交官一行。

  陈全国代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对弗拉基米尔·诺罗夫及有关国家驻华使节和外交官表示欢迎。陈全国说,中共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都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天山南北呈现出社会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新疆各族人民平等享有稳定、安全、发展、进步,是最成功的人权故事之一,也是对国际上一些势力涉疆谎言的最有力回击。国际上一些势力罔顾事实,炮制散布大量涉疆谎言和虚假信息,抹黑新疆形象,企图破坏新疆安全稳定繁荣发展。对此,新疆各族人民坚决反对和强烈谴责。事实胜于雄辩,公道自在人心。新疆稳定发展成就,受到2500多万新疆各族群众的普遍支持和拥护,也得到国际社会的积极评价。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建设更加和谐稳定、繁荣发展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

  陈全国说,中国新疆与上合组织成员国和有关国家间的地方合作,有着坚实的基础、丰富的内涵和广阔的前景,顺应时代潮流,符合彼此利益。今年是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我们愿以此为契机,认真落实习近平主席同上合组织成员国和有关国家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进一步加强同上合组织成员国和有关国家地方政府的沟通协作,不断深化安全、经济、人文、抗疫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弗拉基米尔·诺罗夫高度赞赏中国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积极评价新疆在保障宗教信仰自由、改善民生、疫情防控等方面采取的措施,充分肯定新疆在反恐和去极端化方面的积极探索和为维护地区安全稳定作出的重要贡献。他说,通过几天实地参观考察,我们看到了新疆社会稳定、民族团结、宗教和谐、经济发展,各项事业欣欣向荣,各族人民生活幸福。特别是新疆在保障宗教信仰自由、保障和改善民生、生态环境保护、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农牧业现代化、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新疆反恐和去极端化斗争展览给参访团成员留下了深刻印象,恐怖主义是全人类的威胁。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是新疆在反恐和去极端化方面做出的积极探索,为国际社会提供了可以借鉴的有益经验。

  弗拉基米尔·诺罗夫表示,各国驻华使节和外交官亲眼所见的事实充分证明,中国新疆不存在所谓“侵犯人权”“宗教歧视”和“强迫劳动”的情况,也不存在“种族灭绝”。上合组织秘书处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推动上合组织成员国地方政府同新疆开展政治、经贸、科技、文化、教育、能源、交通、旅游等领域合作,特别是在打击“三股势力”和维护地区和平、安全与稳定等方面深化合作,共同造福各国人民。

  中国政府欧亚事务特别代表李辉,自治区领导徐海荣、田文、李学军等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刘颖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