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揭示三个所谓涉疆“数据库”真相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1-04-09 16:58:05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郑卓 报道)一段时间以来,一些反华势力炮制所谓涉疆“数据库”,严重误导国际舆论。4月9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在北京召开第七场涉疆问题新闻发布会,向全世界揭示事实真相。

2021-04-09_13:35:17:941_3622324680.jpg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在京召开第七场涉疆问题新闻发布会。 甄世新摄

  近年来,国际上一些反华势力炮制了所谓“新疆数据项目”“新疆受害者数据库”“维吾尔过渡期司法数据库”,笼络收集一批所谓的“证人证言”,妄图以假乱真、诋毁新疆、蒙骗世人。

  为了驳斥谬论,发布会针对涉疆“数据库”里提到的相关人员真实面目进行了详细披露。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发言人徐贵相介绍,经认真研究核对,以上三个“数据库”共涉及12050人,查实10708人,1342人系凭空编造。查实的10708人中,6962人在社会上正常生活,3244人因危安暴恐犯罪和其他刑事犯罪被判刑,238人因疾病等原因死亡,264人在境外。所谓涉疆“数据库”中一些“证人”,其实是被美西方反华势力雇佣、在境外靠抹黑新疆为生的“演员”。他们为骗取“难民”身份、获得物质利益,甘作美西方反华势力的“棋子”,多次编造自己在教培中心的所谓“遭遇”,但这些谎言一次次被事实打脸。

  据介绍,“新疆数据项目”由“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建立;“新疆受害者数据库”由美国人斌吉恩伙同反华“专家”达伦·拜勒、“东突”分子塔依尔·依明等人建立,得到了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家有关方面的资助和支持;“维吾尔过渡期司法数据库”由“世维会”下属的“挪威维吾尔委员会”主席拜合提亚尔·吾买尔建立,得到了美国“国家民主捐赠基金会”的资助和支持。不难发现,这些所谓的涉疆“数据库”均由国际上一些反华组织、人员或“东突”分子建立,且背后都有美西方反华势力的影子。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副厅长亚力坤·亚库甫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阿克拜尔·艾克拉木向中外媒体介绍,所谓的涉疆“数据库”中,有大量被虚构、被歪曲、被利用的人员。还有一些人因为触犯了中国法律,被依法判处刑罚,根本不是所谓的“受害者”。

  徐贵相表示,大量证据表明,美西方反华势力炮制的所谓涉疆“数据库”,是彻头彻尾的“造假库”“谣言库”“伪证库”,编织着弥天大谎,充斥着污蔑攻击。然而,一些国家的政府政客、组织、媒体却奉若至宝,不加核实,不加分析,不分青红皂白,对这些所谓的“研究成果”和“证人证言”笃信不疑,甚至还寡廉鲜耻地将一些“演员”奉为座上宾,颁发所谓的奖项,给他们涂上“人权卫士”色彩,并据此给新疆扣上“反人类罪”“种族灭绝”的帽子,简直是荒谬绝伦!

  发布会现场还就新疆人权现状、棉花等问题回答了中外媒体的提问。

责任编辑:刘新草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