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美和加勒比国家驻华使节及外交官在新疆参观访问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1-05-14 18:11:16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李行报道)5月13日,拉美和加勒比国家驻华使节及外交官一行20余人的代表团,来新疆参观访问。        

  前来参观访问的使节和外交官来自乌拉圭、牙买加、巴哈马、秘鲁、多米尼加、智利、巴西、哥伦比亚、古巴、委内瑞拉、萨尔瓦多、巴拿马、墨西哥、哥斯达黎加、格林纳达、苏里南、圭亚那、海地等国。

5月13日,代表团成员在新疆国际大巴扎了解手工艺品。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甄世新摄

  13日抵达乌鲁木齐后,代表团第一站便来到新疆国际大巴扎,充分领略和感受新疆极具特色的风土人情、品尝新疆特色美食。纯手工制作的铜器和乐器、琳琅满目的艾德莱斯服装和丝巾、各色款式的花帽让代表团成员爱不释手,香喷喷的馕和奶茶、奶酪、蜂蜜让代表团成员赞不绝口。观赏了热情欢快的维吾尔族歌舞后,代表团成员与当地群众及游客在一起跳起了欢快的舞蹈。

5月13日,在新疆国际大巴扎,代表团成员与舞蹈演员一起跳舞。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甄世新摄

  在参观了乌鲁木齐市天山区白大寺后,代表团成员对信教群众日常宗教活动和新疆改善宗教活动场所条件的情况有了直观了解,对中国政府为信教群众提供良好的宗教活动场所、各族群众宗教信仰自由得到充分尊重保护表示赞赏。

  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代表团参观了“新疆的反恐和去极端化斗争主题展”。通过观看大量图片、实物展示,代表团对中国新疆反恐和去极端化成果予以高度评价,对中国新疆为打击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所作出的努力表示支持。

  委内瑞拉驻华大使菲利克斯·普拉森西亚说,非常感谢中国政府邀请驻华使节来新疆参观访问,让我们得以看到真实的新疆。新疆是个美丽富饶的地方,近年来在经济、文化、社会发展等各个方面都取得了巨大成就。希望通过此次参观访问和交流互动,能够进一步加深对新疆的了解,推动双方在经济、文化等多方面开展交流与合作,相信新疆的未来一定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刘豪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