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视频交流会在乌鲁木齐和柏林同时举行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1-05-22 00:37:15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李行报道)5月21日,“新疆是个好地方”视频交流会德国专场在乌鲁木齐和柏林同时举行,两地社会各界参会人员通过视频进行互动交流。

  此次交流会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中国驻德国大使馆共同举办。中国驻德国大使吴恳,自治区领导徐海荣、田文、吉尔拉·衣沙木丁分别在柏林和乌鲁木齐参加交流会。

  吴恳指出,一段时期以来,美西方反华势力大肆编造和散播有关涉疆谎言和虚假信息,欺骗和误导公众。过去几年,来自100多个国家的1200多名各界人士到新疆参观访问,新疆给他们留下了深刻而美好的印象。真诚欢迎德国各界朋友和人士去新疆参观访问,发现和感受新疆的真实面貌。

  自治区副主席吉尔拉·衣沙木丁在交流会上介绍了新疆相关情况。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新疆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向好,城乡面貌发生巨大变化,人民生活明显改善,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新疆所做的一切,光明磊落、坦坦荡荡,就是为了造福新疆各族人民。当前,新疆各族人民维护祖国统一、维护国家安全、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繁荣稳定的意志坚定不移,任何外部势力都休想搞乱新疆、阻碍中国发展!
  自治区有关专家、教培结业学员、少数民族妇女代表、宗教人士结合各自工作和生活经历,揭批美西方国家所谓新疆“种族灭绝”“强迫劳动”“限制宗教信仰自由”“强制节育”等荒谬谎言。

  来自德国政府、议会、经济界、媒体以及地方民间团体等各界人士参加了在柏林的会议。在观看了《新疆是个好地方》宣传片,听取了相关介绍后,德国各界人士就新疆维护社会稳定、脱贫攻坚、加强双方交流等方面提出问题和建议。

IMG_20210521_180850

视频交流会上,德国左翼党联邦议员SewimDagdelen通过视频连线与中国新疆参会人员进行交流。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李行摄

  中国问题专家、作家Uwe Behrens 指出,美国一贯喜欢不断制造谎言,诋毁别国。有朋友去过新疆,在微博中分享其在新疆的经历,Uwe Behrens觉得这样很好,建议两国媒体应开展合作,让德国社会更多了解中国、了解新疆。

  德中经济、教育和文化协会主席Bernd Einmeier说,感谢主办方给我们提供这次公开交流的机会,能够听到来自新疆的声音。无论从政治还是经济各方面,开展这样的对话与交流,都能够更好地促进双方了解与交流,希望今后这样的对话和交流能够经常开展。

责任编辑:董潇涵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