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指导组来疆开展工作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1-06-07 20:48:59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指导组来疆开展工作

  陈全国魏大鹏出席汇报会并讲话 雪克来提·扎克尔努尔兰·阿不都满金王君正张春林出席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姚彤 王兴瑞报道)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指导组来新疆开展指导工作。6月7日上午,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汇报会召开。会上,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指导组组长魏大鹏介绍党史学习教育中央指导组培训会议等有关情况并讲话,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全国汇报新疆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并讲话。

  中央第十指导组副组长沈传宝和中央指导组其他同志,自治区领导雪克来提·扎克尔、努尔兰·阿不都满金、王君正、张春林、徐海荣、艾尔肯·吐尼亚孜、田文、沙尔合提·阿汗、王明山出席会议。

  陈全国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新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抓好专题学习、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加强政治引领、凝聚感党恩跟党走的磅礴力量,抓好专题培训、深化思想认识,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各族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为动力,奋力开创新疆稳定发展各项工作新局面,做到学习教育和实际工作相互促进、学习成效和工作相得益彰,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实践氛围、开新局氛围。新疆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中央第十指导组的指导下,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扎扎实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各族干部群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责任担当,转化为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推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开创稳定发展新局的强大动力,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魏大鹏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根据党中央安排部署,第十指导组来新疆开展工作,主要任务是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党中央决策部署精神、了解掌握学习教育进展情况、推动落实重点任务、督促解决存在问题、总结推广典型经验、及时提出意见建议等。指导组将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刻理解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丰富内涵,严格按照党中央工作部署要求,带着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领导下,紧紧依靠自治区党委,认真履行职责,严格督促指导,讲究工作方法,抓住学习机会,加强自身建设,严格遵守纪律,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工作,和新疆各族干部群众共同完成好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交给的重要政治任务。

  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工作组组长、各巡回指导组组长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刘豪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