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何反华势力都阻挡不了新疆发展进步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1-06-10 21:52:07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王娜报道)针对所谓“维吾尔特别法庭”近日在伦敦举行“听证会”一事,6月9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在乌鲁木齐召开专场涉疆问题新闻发布会,进一步揭露有关“演员”的嘴脸以及该“伪法庭”的丑陋行径。

6月9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在乌鲁木齐召开专场涉疆问题新闻发布会。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韩亮摄

  据介绍,由美西方反华势力与“世维会”等“东突”组织合谋成立的所谓“维吾尔特别法庭”,不顾新疆各族人民的强烈反对和国际社会的严重质疑,于6月4日开庭“听证”,找来一批反华分子和所谓的“专家学者”“出庭作证”,妄图证明根本不存在的“种族灭绝”问题。

  “一个非法的法庭对一个世纪谎言进行‘听证’,完全是一场拿法律当儿戏的表演而已,无耻至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发言人徐贵相表示,美西方反华势力和境外“东突”势力相勾结,搞了这个荒诞的“法庭”,既不合法更不可信,只是少数人炮制的又一场反华闹剧,目的就是将新疆的教培工作和“种族灭绝”挂钩,给新疆扣上所谓“种族灭绝”帽子。

  新疆大学法学院副院长艾尔肯·沙木沙克从法学专业角度,详细阐释所谓“维吾尔特别法庭”的非法性。“作为一个由西方反华政客、律师与‘世维会’合谋成立的违法组织,根本无权搞什么‘听证会’,更遑论妄图对一项极其严重的国际罪行进行指控认定。”艾尔肯·沙木沙克表示,所谓“维吾尔特别法庭”盗用“法庭”名号,作出的任何“判决”“裁定”都是废纸一张。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姑丽娜尔·吾甫力说,所谓的“维吾尔特别法庭”在英国是以私人担保有限公司形式成立的,完全是一个民间自发团体、伪法庭,妄图用假证人、假学者、假信息、假视频、假照片,盗用法律名义,干扰破坏新疆稳定发展大局。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发言人伊力江·阿那依提表示,所谓的“维吾尔特别法庭”带着“有罪推定”立场,无耻地对一个世纪谎言进行“听证”,完全是对国际法秩序的严重践踏,是对“种族灭绝”真正受害者的严重亵渎,更是对新疆2500万各族群众的严重挑衅,“这样一群人炮制的所谓‘审判’,不过是丑化新疆的滑稽表演、‘以疆制华’的拙劣闹剧,只会让世人更加认清涉疆谎言谣言的卑劣。”

  在当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所谓“维吾尔特别法庭”部分“证人”的亲属、同事和办案民警等,介绍了真实情况,驳斥针对新疆的各种谎言。

  “她说我在教培中心被虐待致死……世界上哪有这样的姐姐,为了在美国骗钱、骗绿卡,竟然拿自己弟弟的生死来造谣!”“伪证者”米日古丽·图尔荪的弟弟艾克拜尔·吐尔逊表示,他们全家人,包括米日古丽·图尔荪在内,都未曾去过教培中心,更没有受虐待。

  “伪证者”麦合木提·太外库力的妻子艾比拜木·依米提说,麦合木提·太外库不顾家庭,到境外加入恐怖组织,她自己照顾三个孩子遇到很多困难,在政府部门的帮助下,他们享受很多好政策,生活越来越好。

  新闻发布会最后,徐贵相强调,新疆的发展进步,是任何反华势力都阻挡不了的。几个跳梁小丑的表演,只能证明美西方反华势力的阴险图谋,同时让国际社会擦亮眼睛,进一步看到新疆的真实情况,看到新疆采取的反恐、去极端化举措,以及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保障改善民生等措施取得的成效。

  英国独立电视台等在北京的国外媒体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以及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日报、环球时报等多家国内媒体参加新闻发布会,并就感兴趣的问题与自治区相关负责人沟通交流。

责任编辑:刘豪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