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视频交流会伊朗专场举行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1-09-14 19:30:08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王娜报道)9月13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中国驻伊朗使馆共同举办“新疆是个好地方”视频交流会,展示新疆稳定发展成就,批驳美西方反华势力谬论。

  据介绍,中共十八大以来,新疆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推动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取得前所未有的成就,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向好、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人民生活明显改善、民族团结更加巩固。

  交流会上,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开提·依明在致辞时表示,最近一个时期,美西方反华势力罔顾新疆各族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事实,毫无底线、毫无道理、毫无依据地“污名化”“妖魔化”新疆,甚至编造出新疆犯下“种族灭绝罪”的世纪谎言,堪称人类历史上最大的诬陷案。中国驻伊朗使馆临时代办付莉华致辞时说,近年来,新疆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升,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日益增强。美西方借所谓“人权”问题攻击抹黑新疆的谎言,在事实面前显得无知、可笑。新疆发展得好不好,新疆人民最有发言权。

  来自新疆喀什地区、和田地区、阿克苏地区,以及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等地的原教培中心结业学员、宗教人士、外出务工人员、种棉大户、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导游等普通群众,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讲述亲身经历和幸福生活现状,揭批美西方国家所谓新疆“强迫劳动”“限制宗教信仰自由”“打压少数民族”“抹杀少数民族文化”等谎言。

  伊朗驻华大使克沙瓦尔兹扎德说:“此次交流会为增进伊朗和中国之间的相互了解、为伊朗民众了解中国新疆提供了很好契机。我到访乌鲁木齐、喀什等地时目睹到,新疆紧贴民生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我愿意助力伊朗与新疆的交流合作,在增进两地友谊中发挥积极作用。”

  伊朗—中国商会会长哈里里表示,伊朗与中国新疆的贸易合作是伊中两国合作的重要部分。2016年以来他多次因工作到过新疆,伊朗与中国新疆在地理、文化、宗教等方面有很多相通之处,两地在经济、贸易、文化等方面往来日益密切。他将助力推动伊朗与中国新疆关系进一步发展。汉学家、伊斯法罕大学中文系主任雷凡说,2010年以来自己也曾多次到过新疆,亲眼目睹了新疆发生的巨大变化,如今的新疆,各地街道宽了、环境美了、居民富了,期待再次去新疆,欣赏那里的美景,见见那里热情洋溢的人们。

  自治区领导祖木热提·吾布力、阿不都热克甫·吐木尼牙孜,中国驻伊朗大使馆参赞冯淳参加交流会。伊朗政治、经济、学术、文化界代表等和自治区人民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余若琪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