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第55场涉疆问题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生活工作在新疆的人们才最有发言权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1-09-17 21:22:16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李行报道)9月17日,自治区第55场涉疆问题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本场涉疆问题新闻发布会,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跨越天山南北几千公里的广袤区域,连线新疆20多位基层干部群众,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和人生故事,驳斥了所谓“维吾尔特别法庭”一些所谓“证人”上演的闹剧,让人再次看清了这个“野法庭”的真实面目。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邹懿摄

  “以前的喀赞其没有上下水,道路泥泞;如今经过改造,喀赞其成为国家4A级景区,主街道前进街成为第一批中国历史文化街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市喀赞其民俗旅游区的讲解员库都孜·吐尔孙麦麦提通过视频连线介绍,在新疆像喀赞其这样的民族特色建筑数不胜数,在政府的保护下不断传承发展。“我想告诉他们,不管他们如何造谣污蔑,新疆的民族特色建筑依然在这里焕发光彩。他们编造的谎言,就是一个天大的笑话。”

  “咱们老百姓啊,今个真高兴……”在与主持人的视频连线中,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静县乃门莫敦镇村民热合曼·吐尔逊高兴地唱起了歌。在热合曼·吐尔逊的身后,40亩番茄地里一片红艳艳,番茄秧枝头结满了果实,这两天他正忙着收番茄。他向主持人介绍,今年番茄收购价格好,毛收入大概有25万元。家里买了车,夏天住在村里,冬天他就搬到县城里的房子住,闲时逛一逛巴扎,出去旅游,他很喜欢这样的生活。

  “20多位基层干部群众,从反恐维稳、教培工作、劳动、文化保护、宗教信仰、学校教育等几方面讲述,让大家更加清楚,在涉疆问题上谁在造假象、谁在说真话,是非曲直一目了然。”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发言人徐贵相说,新疆有句谚语“说谎瞒不过当地人”。那些遭受了暴恐活动灾难的人们,那些经历教培中心学习脱胎换骨的学员,那些辛勤忙碌在田间地头的棉农,那些享受着寄宿制优惠教育政策的学生和家长,那些充分享有宗教信仰自由的信教群众,那些走到大江南北务工经商的人员,那些民族优秀文化艺术的传承者,他们生活在新疆,工作在新疆,感受着新疆,他们才是最有发言权、最值得相信、最有说服力的见证人。

  “新疆依法采取的反恐、去极端化措施成功遏制了当地的暴力恐怖活动,保障了新疆各族人民的安居乐业,得到国际社会的积极评价。”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发言人伊力江·阿那依提说,但也有一些国家的政客和反华势力对新疆的人权事业发展进步就是充耳不闻、视而不见,肆无忌惮地给新疆泼脏水,四处散布耸人听闻的谬论,炮制博人眼球的假“证据”。实质上就是打着人权的幌子,披着人权的面纱,妄图破坏新疆稳定大局,阻挠新疆发展进步,这完全是徒劳无功的,也是根本办不到的。

责任编辑:余若琪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