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劳动创造美好生活”座谈会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1-11-24 00:09:13

  11月22日上午,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劳动创造美好生活”座谈会。来自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的教师与学生代表作了发言,以亲身经历驳斥美西方反华势力制造新疆存在所谓“强迫劳动”的弥天大谎。

image.png

安尼瓦尔·阿布都热合曼发言。

  “维吾尔族群众能在各行各业用自己的汗水实现人生价值,各种权益得到了充分的保障。可以根据自己的意愿,自由选择职业,自由选择就业地点,劳动报酬权、休息休假权,获得社会保险和福利权等权利均依法获得保护。宗教信仰、民族文化、语言文字等权益同样依法得到尊重和保障。”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安尼瓦尔·阿布都热合曼说,“哪有什么强迫劳动?无论美西方反华势力如何大放厥词、信口雌黄,新疆维吾尔族群众正在创造幸福美好生活的事实,胜于一万句谎言。”

image.png

热汗姑·买买提发言。

  “劳动能为我们带来财富,美西方反华势力诋毁新疆存在所谓‘强迫劳动’的言论简直是一派胡言。教育家陶行知对劳动这样解说,‘人有两件宝,双手和大脑。一切靠劳动,生活才美好。’的确,只有劳动才能创造美好生活。”护理21308班学生热汗姑·买买提说。

image.png

拜热娜克孜·多力坤发言。

  “我为什么要去谴责美西方反华势力的丑恶行径,是因为我是土生土长的新疆人。我亲眼见证了家乡的变化,我的家乡从来没有所谓的‘强迫劳动’。我们新疆各族人民的生活越来越好、获得感越来越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拜热娜克孜·多力坤说。

image.png

阿合坚·巴克旦发言。

  “我们穿的衣服、用的棉被等,都是用新疆棉花制作的,它温暖又漂亮,我家乡的父老乡亲也是通过自愿种植、采摘棉花发家致富的。谎言终究经不住现实的考验。”信息工程学院网络21308班学生阿合坚·巴克旦说,“我是一名哈萨克族女孩,我生在新疆,长在新疆,没有人比我更知道新疆的水有多甜,新疆的人民有多快乐。”

image.png

库丽达娜·吐尔逊艾力发言。

  “我看到网上美西方反华势力诋毁新疆存在所谓‘强迫劳动’的言论,结合我的生活成长经历感到很荒谬。我们的幸福生活不是强迫得来的,是用我们的双手奋斗出来的。我的家乡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特克斯县喀拉托海镇,那里的人以牧业为生,我们家人在那里生活了46年。过去牛羊的粪便在乡间道路上随处可见,后来在政府的帮助下,村民在村里修建了牲畜专用牧道,家家户户推倒了破旧的土坯房,建起了新房。如今村里干净多了,牛羊也进圈了,新房设施齐全,用水用电都很方便。对于网上那些无端攻击我们美好新疆的谬论,我觉得既愤怒又可笑,无论他们胡说八道什么,特克斯县喀拉托海镇村民的幸福生活都是靠劳动得来的,家乡各族群众会继续用劳动去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医学院助产21302班学生库丽达娜·吐尔逊艾力说。

image.png

木叶尔叶依·依马西发言。

  “2020年10月,我被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录取,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关心和帮助中,我的学习成绩有了很大提高。在国家资助政策下,我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我们学生的关怀;贫困家庭的孩子,可以享受国家助学金、自治区助学金、一元餐等资助;班里学习成绩较好的学生,有国家奖学金、自治区奖学金等资助;这大大减轻了学生家庭的经济负担。在学校和老师的推荐下,2021年9月我赴杭州阿里巴巴参加电商知识培训。回到学校之后,我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没有国家好的政策也许我还是一个在山上放牧的小伙儿,更不可能在这美好的校园里学习知识。”经济管理学院电商20301班学生木叶尔叶依·依马西说。

  (阿克苏日报记者 陆雪婷)

责任编辑:曾丽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