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科技学院召开“劳动创造美好生活”座谈会 用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生活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1-11-25 18:09:35

image.png

11月24日,新疆科技学院召开“劳动创造美好生活”座谈会。图为座谈会交流现场。

  11月24日,新疆科技学院召开“劳动创造美好生活”座谈会,来自各院系的14名师生作了交流发言,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和身边人的身边事,用事实驳斥、揭露美西方反华势力炮制新疆存在所谓“强迫劳动”的弥天大谎。

  “一段时间以来,美西方反华势力捏造事实,颠倒黑白,炮制新疆存在所谓‘强迫劳动’的谎言。对此,我感到无比的愤怒和厌恶!”新疆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李芮说,她是一名生在新疆、长在新疆,也扎根于新疆的高校教师,已在这片土地上生活了27年,从来没有看到存在所谓“强迫劳动”的现象!新疆的生活到底怎么样,新疆人民最有发言权。她在成长的过程中亲眼见证新疆的稳定繁荣发展和日新月异,这都源于新疆各族儿女的辛勤劳动,是不容任何人抹杀的事实。

  新疆科技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贺轩说:“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要用自身经历告诉大学生,美西方反华势力罔顾事实、炮制谎言。对此,我们要提高明辨是非的能力,驳斥一切荒谬言论。大学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一起,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美西方反华势力炮制新疆存在所谓‘强迫劳动’的谎言,这完全是胡说八道,令我愤慨!”新疆科技学院工商管理系人力资源管理2020级2班学生艾力扎提·阿布来提说。他生活在一个普通的家庭里,父母是平凡的劳动者,他们努力工作,踏实肯干,家庭经济条件越来越好,幸福生活美滋滋的。一家人也没有因为一时的收获而停下努力的脚步。他从懂事起,母亲就常用“劳动者的馕香!”“劳动的后面跟着幸福!”等有关“劳动”的谚语教育他崇尚劳动、热爱劳动,用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生活。 

  新疆科技学院经济学系税收学2019级6班学生达娜·达吾力说,劳动是生存之基、发展之本、幸福之源,是创造美好生活的必要条件。新疆各族人民都明白,幸福不会从天而降,好日子要靠自己的双手去创造。现在新疆各族人民的美好生活都是我们团结在一起用双手共同奋斗出来的。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新疆科技学院化工与纺织工程学院轻化工程2020级3班学生王建强说,在我们校园里,各族学生相互学习、相互帮助、相互包容,学在一起、玩在一起、成长在一起,大家在其乐融融的环境中亲如一家人。我们每个人都有做一粒好种子的信念,用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生活。

  (巴音郭楞日报记者 袁海军)

责任编辑:曾丽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