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召开库车市专场新闻发布会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1-11-25 22:59:24

  自治区召开库车市专场新闻发布会

  细听群众幸福故事领略厚重龟兹文化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李行报道)11月25日,自治区召开库车市专场新闻发布会,邀请6位群众和1位文化工作者,通过讲述他们的亲身经历,反映当前新疆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取得的成就,各族人民的生存权、健康权、发展权得到充分保障,有力驳斥美西方反华势力诬称新疆存在“强迫劳动”“文化灭绝”等谎言谬论。

11月25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在乌鲁木齐召开库车市专场新闻发布会。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汤永摄

  来自库车市伊西哈拉镇的努尔买买提·吐合提有一儿一女。女儿刚上高中时,努尔买买提考虑到学校离家远,高中阶段学习任务重、压力大,夫妻俩都是农民,没办法给她辅导作业,就让女儿住校。女儿上寄宿制学校住宿免费,宿舍楼里有电话、热水器、饮水机,条件很好。

11月25日,努尔买买提·吐合提发言。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汤永摄

  “今年女儿考上了山东大学,实现了梦想,全家人都非常高兴。”努尔买买提说,让孩子上寄宿制学校是我们自己的选择,请美西方反华势力停止污蔑。

  “请品尝我们合作社的干果产品。”库车市阿克吾斯塘乡博斯坦核桃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阿不都热合曼·克比尔热情地向参会人员介绍。从刚开始的12人发展到287人,如今,村里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合作社。去年,合作社通过线上线下销售成品核桃2200吨,销售额达2810万元,利润300万元,所有人都赚了个盆满钵满。

11月25日,阿不都热合曼·克比尔发言。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汤永摄

  “今年大丰收,估计能挣不少钱。”阿不都热合曼说,美西方反华势力造谣新疆“强迫劳动”,我和社员们通过自己努力挣钱,过好日子,这怎么能是强迫?请不要再抹黑新疆。

  伴随着欢快乐曲,库车市龟兹博物馆馆长马丽丽现场跳起了库车赛乃姆。近年来,库车市大力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共发掘非遗项目146个,其中2个入选国家级代表性项目目录、7个入选自治区级目录,库车赛乃姆等一大批印证中华文化历史性、民族性、艺术性、时代性的优秀传统文化得到有效保护和传承。

  “‘文化灭绝’简直是胡说八道!”马丽丽说,我们的文化正在被精心保护和发展壮大,那些无中生有的美西方反华势力请你们闭嘴!

  新闻发布会上,库车市长麦麦提·吐拉甫发出邀请:今天的库车,社会和谐、人民幸福,有底蕴、有活力,正处于历史上最好发展时期。未来的库车,充满希望、前景广阔,有梦想、有潜力。诚挚邀请世界各地、社会各界朋友到库车,领略库车厚重历史文化,感受库车发展变化和各族群众幸福生活。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库车市专场新闻发布会实录

责任编辑:杨海艳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