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举办“劳动创造美好生活”座谈会 驳斥“强迫劳动”谎言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1-12-01 23:11:29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张云梅报道)12月1日,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五场“劳动创造美好生活”座谈会上,我区机关干部代表针对美西方反华势力编造新疆存在所谓“强迫劳动”的谎言予以驳斥。

  自治区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阿斯哈尔·吐尔逊说,新疆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注重在招商引资中引进劳动密集型产业,引导农民在纺织服装等行业就业。“美好生活靠辛勤劳动创造出来。”阿斯哈尔·吐尔逊说,近年来,美西方反华势力抹黑新疆存在所谓“强迫劳动”,但他们既没来过新疆,也不了解新疆,是从哪里想出来的这个词?“快停止你们的滑稽表演!”

  “新疆各族群众每一滴汗水、每一份付出都受到尊重。”自治区总工会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薛新萍说,工会组织始终围绕直接关系到劳动者切身利益的问题开展工作,努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新疆各族劳动者完全按照自己意愿选择职业,当前不少劳动者实现了从农民到产业工人的转变,通过劳动体现了价值,为个人、为家庭、为社会创造财富。

  就业,牵动着千家万户的生活。近年来,新疆就业规模不断扩大,大量农村劳动力通过就业,依靠自己的辛勤劳动,创造了美好生活,勤劳致富的美德深入人心。自治区公共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张蓉说,新疆大力实施积极的劳动就业政策,依法保障各族群众的劳动权益,努力让广大劳动者实现体面劳动,创造美好生活,体现了国际社会的共同价值追求,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做出了不懈努力。

  维吾尔族有句谚语:“勤劳的人吃羊腿,懒惰的人喝凉水。”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信息中心主任哈力再提·海力力说,近几年是新疆历史上发展最好的时期,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各族群众通过勤劳的双手增收致富,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极大提升。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消费品工业处二级调研员阿克巴尔·阿不力孜说,美西方反华势力无端指责新疆存在“强迫劳动”,真正目的是打压中国企业、破坏新疆稳定、抹黑中国治疆政策,对此,新疆各族人民绝不答应。

  自治区领导努热木·斯玛依汗等出席座谈会。

责任编辑:刘豪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