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召开塔城地区专场新闻发布会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1-12-02 22:24:01

12月2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在乌鲁木齐市召开塔城地区专场新闻发布会。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汤永摄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李行报道)神奇峻美的天山“画廊”、古朴自然的草原风光、风味浓郁的特色美食……12月2日,在自治区召开的塔城地区专场新闻发布会上,雄奇壮美、色彩斑斓的塔城风光吸引了众多人的目光,参加新闻发布会的10位群众,以视频加讲述的方式,让更多人了解了塔城地区发展变化,看到了各族人民亲如一家的幸福生活。

  柯尔克孜族的吾热肯家住塔城市哈尔墩街五道巷,这里生活着14个民族。从小家中便会有各族朋友来做客,民族团结的种子埋在吾热肯心里。他在发布会上拿出家庭合影介绍着,我们家是23人组成的多民族大家庭,每个小家庭都是自由恋爱结合。妻子和大姐夫是蒙古族;大妹夫是汉族,二妹夫是哈萨克族。“我们幸福和谐安定的美好生活,绝不容许美西方反华势力评头论足。”吾热肯说。

  美西方反华势力凭空捏造新疆存在“强制绝育”谬论,妄图用谎言挑拨新疆民族关系。额敏县额敏镇桥南村村民德木拉提·尼加提和妻子育有两个女儿,如今妻子又怀孕了,已经6个月了。德木拉提·尼加提说,两个女儿出生前,医院都会为妻子提供免费叶酸,孩子出生后,都定期免费接种了疫苗。这次怀孕,妻子按时去妇幼保健院产检,并再次享受到了国家各项生育政策。“我们一家人都盼望着小家伙降生。”

  发布会上,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撒班节”的传承人再屯娜·卡利穆瓦、塔城市阿西尔达斡尔民族乡文化站站长郭梅、托里县民间文艺工作者哈孜扎·托海等各民族文艺工作者讲述了自己传承、保护传统文化的故事,反映出新疆坚持尊重差异、包容多样、相互欣赏,充分尊重和保护各种民俗文化,实现多元文化和谐共处。

  塔城地区行署专员阿依丁·托留汗介绍,塔城地区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各族群众安居乐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各族群众对塔城地区经济发展充满信心、对未来幸福生活充满希望。塔城有美丽宜人的自然风光、各具特色的多元文化、唇齿留香的特色美食,是一个“来了不想走,走了还想来”的地方!

责任编辑:刘豪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