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召开“劳动创造美好生活”和田专场座谈会 劳动的果实最甜美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1-12-05 21:48:29

12月5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召开“劳动创造美好生活”和田专场座谈会。图为座谈会现场。

  12月5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召开“劳动创造美好生活”和田专场座谈会,9名来自和田地区各行业的企业代表,通过分享自己和身边朋友依靠勤劳双手,努力奋斗创造美好生活的经历,有力驳斥美西方反华势力编造的新疆存在所谓“强迫劳动”等谎言谬论。

  座谈会由和田地区行署副专员乌吉阿哈买提·吐尔逊主持。

乌吉阿哈买提·吐尔逊主持‍‍座谈会。

  “我们都是靠自己的双手辛勤劳动,过上了幸福生活,哪有什么‘强迫劳动’?”学计算机专业的布阿依谢古丽·阿巴拜科日,大学毕业后应聘到新疆昆仑绿源鹅业养殖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从事人事管理工作,刚上班月薪就达到了5000元,公司不仅提供免费的食宿,还给员工购买各类保险。布阿依谢古丽不仅用自己挣到的钱给父母买了衣服、首饰等礼物,还给自己买了辆车。“劳动的果实是最甜美的!用勤劳的双手养活自己,给家人创造良好的生活条件,这很光荣!我奉劝那些污蔑抹黑新疆的人,你们的阴谋永远不会得逞,请不要再做白日梦了!”布阿依谢古丽说。

  2018年,穆开热姆在民丰县创办吉祥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经过3年的努力,公司已经发展成为一家拥有30多名职工、30辆训练车辆、5辆模拟驾驶车辆、35台操作电脑,还有规范化的训练和考试场地,达到国内标准等级的三类驾驶员培训公司。“现在公司的效益越来越好了,每年的纯收入有60多万元。”穆开热姆·如孜说。

穆开热姆发言。

  “每年至少有800人从我们公司通过考试拿到驾照,看到他们拿到驾照后脸上的笑容,我感到很满足。”穆开热姆说,在自己挣钱的同时,让更多人感受到幸福,是她一直以来的心愿。美西方反华势力罔顾事实,编造所谓“强迫劳动”来抹黑新疆,无非是想以此为借口来打压新疆企业,不想让新疆的老百姓过好日子。

  座谈会上,和田县同麦源农民专业合作社法人代表米热妮萨·阿布力米提、新疆誉华南疆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阿卜力克木·图尔荪尼亚孜、新疆大智慧核桃食品有限公司员工阿卜力克木·艾力、新疆和川生物有限公司员工热依汉古丽·艾麦尔、于田县顺丰快递公司员工热杰普·阿力木江等人也结合行业特点和亲身经历,驳斥美西方反华势力编造的所谓“强迫劳动”谎言谬论。

  乌吉阿哈买提·吐尔逊说,新疆各族群众在阳光下体面劳动,创造了幸福美好的生活。新疆的劳动就业保障政策及其实践,符合中国宪法法律,符合国际劳工和人权标准,契合新疆各族群众过上美好生活的强烈愿望,惠民生、顺民意、得民心。谎言终究改变不了真相,任何破坏新疆繁荣发展的图谋和行径,都只会自食恶果、自取其辱,注定遭到失败!

责任编辑:刘豪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