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召开驳斥“强迫劳动”专场新闻发布会 抹黑新疆注定会被钉在历史耻辱柱上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1-12-07 21:46:00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范琼燕报道)12月7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驳斥“强迫劳动”专场新闻发布会召开,邀请各地各行业代表,介绍新疆少数民族自愿就业、体面劳动事实,有力驳斥美西方反华势力炮制所谓“强迫劳动”谎言谬论。

12月7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在乌鲁木齐市召开驳斥“强迫劳动”专场新闻发布会,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汤永摄

  “造谣抹杀不了新疆服装企业各族员工勤劳创造幸福的事实。”新疆服装(服饰)行业协会副会长乌布力艾散·乌布力喀斯木说,近年来,新疆服装行业发展势头良好,企业提供大量岗位帮助各族群众就业,充分保障员工合法权益,员工生活水平显著提升。这是事实,有目共睹。美国对新疆服装企业进行打压制裁,新疆服装(服饰)行业从业人员表示愤慨!

  民丰县若克雅乡劳光村党支部书记亚森·图尔荪,亲身经历、亲眼见证了村里各族群众生产生活改善和变化。他说,很多妇女从家庭主妇成长为产业工人,她们通过双手撑起了家,活得神采奕奕,充满朝气和自信。“美西方反华势力毫无依据攻击抹黑新疆,注定会被钉在历史耻辱柱上。” 亚森说。

12月7日,热合曼·吐逊发言。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汤永摄

  “咱老百姓啊,今儿个真高兴……”热合曼·吐逊是和静县乃门莫敦镇番茄种植户,现场他用歌声表达感受。今年,他种植了40亩番茄,明年计划扩大100亩种植面积。热合曼在村里和县城各有一套住房,夏天种地住在村上,冬闲住到县城。“我很喜欢这样的生活。”他说。

  “为了生活更富足、更幸福去努力工作,还需要强迫吗?”阿克陶县皮拉勒乡塔孜勒克村主麻清真寺哈提甫图尔贡·萨迪尔家不但享受了安居房和自来水、道路、电力入户等惠民政策,2018年,他还到新疆伊斯兰教经学院深造。他说:“现在我就想着把孩子教育好,将来回报国家、回报社会。”

12月7日,吐孙江·吐鲁甫发言。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汤永摄

  泽普县吐孙江·吐鲁甫是原教培中心结业学员,现在经营一家信息科技服务公司。他说,自己曾受人蛊惑参加地下讲经活动,甚至准备“圣战殉教进天堂”。是教培中心把他从宗教极端思想的泥潭中拉出来,还学了技能,有了美好生活。“如果没有到教培中心学习,不敢想象我会变成什么样的人。” 吐孙江说。

  发布会主持人海拉提表示,所谓新疆维吾尔族人遭受“压迫”和“强迫劳动”是彻头彻尾的谎言。当前,新疆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民族团结、宗教和睦,各族人民安居乐业、幸福生活,大家依法享有的权益得到充分保障。所谓新疆“人权问题”是赤裸裸的政治阴谋,其真实意图是破坏新疆繁荣稳定,阻挠中国发展。这种打着人权幌子大搞政治操弄的行径注定不会得逞。

  【相关内容】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驳斥“强迫劳动”专场新闻发布会实录

责任编辑:杨海艳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