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召开“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系列座谈会 “反华势力越叫嚣,越能证明我们走的道路正确”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1-12-08 22:24:41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郑卓报道)12月8日,新疆召开“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系列座谈会,来自全疆多家媒体单位的新闻工作者代表,以大量实例有力驳斥美西方反华势力编造所谓新疆“强迫劳动”的荒谬言论。自治区领导李学军参加座谈会。

  新疆日报社副总编辑石锋现场分享了“烤肉冠军”阿卜杜萨拉木·阿卜力克木和沙雅县农民阿迪力·艾合买提的故事。“天山南北的每个角落、每分每秒都在发生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的故事。”石锋说,事实证明,新疆的劳动就业保障和实践,完全符合中国宪法和法律,符合国际劳工和人权标准,也符合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强烈愿望,这经得起全世界的检验。

  作为一名哈萨克族新闻工作者,新疆广播电视台副台长库里达·胡万长期从事新闻报道工作,对新疆大地发生的变化最有体会。她说,勤劳的新疆各族群众在国家惠民政策支持帮助下,通过自己的聪明才智和辛勤劳动创造美好生活,这才是真实的新疆。

  和田日报社社长穆合塔尔·麦提如则表示,自己从事新闻工作36年,见证并参与了各族人民通过劳动过上幸福生活的历程。“事实胜于雄辩。”穆合塔尔说,各族群众安居乐业、生活幸福,这样的日子谁不期盼?

  “劳动已成为群众追求美好生活的共同心声。”阿克苏日报社副总编辑古力巴哈尔·麦麦提表示,政府的就业帮扶政策让各族群众实现增收,他们在改变命运的同时,也让整个家庭充满了幸福感。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广播电视台副台长张洪才亲身经历着克州发生的变化,他用采访中的所见所闻驳斥涉疆谎言。

  轮台县融媒体中心主任拉苏荣用镜头和笔记录当地发展,分享了3个劳动者的故事。“谁也不能剥夺他人追求幸福的权利。”对于美西方反华势力捏造的谎言,他感到十分气愤。

  “荒诞谬论并不是他们无知,而是别有用心。”新疆广播电视台副台长帕尔哈提·卡依尔说,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反华势力无视新疆劳动就业保障成就,恶意抹黑新疆,其目的就是妖魔化新疆,阻碍中国发展进程。

  “反华势力越叫嚣,越能证明我们走的道路正确。”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广播电视台维编部主任茹鲜古丽·吐尔逊坚信,任何势力都无法阻挡新疆各族人民发展的步伐,也改变不了新疆各族人民创造幸福生活的愿望。

责任编辑:曾丽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