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召开专场新闻发布会驳斥“强迫劳动”谬论 “继续努力劳动让生活更美好”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1-12-09 21:45:15

12月9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在乌鲁木齐市召开专场新闻发布会驳斥“强迫劳动”谬论。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汤永摄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王娜报道)新疆维吾尔自治区12月9日召开专场新闻发布会,多位基层劳动者到会讲述他们自愿就业、创造幸福生活的故事,驳斥美西方反华势力恶意散布的“新疆实施强迫劳动”等谬论。

  “在新疆,各族劳动者完全按照自己的意愿选择职业。”新闻发布会主持人海拉提说,新疆严格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坚决防范和打击一切强迫劳动行为,近年来实施的一系列积极劳动就业政策,使各族群众特别是南疆贫困地区群众收入水平明显提高,从吃饱到吃好、从穿暖到穿美,生活质量极大改善。

  新疆医科大学的艾力曼·马合木提说,党和政府充分尊重劳动者意愿,努力使人人都能通过辛勤劳动,创造幸福生活、实现自身发展。作为一名医疗、科研、教育战线工作者,靠着党和国家的关心关怀,我从新疆走出去,到知名大学接受高等医学教育,取得了工作成绩和学术荣誉。

  “企业现有员工都是通过自愿应聘就业的。”和田地区发制品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努尔艾力·托合提铁木尔以洛浦县发制品产业园区为例说,在洛浦县,发制品行业已经成为创造就业岗位较多、给少数民族群众带来实惠较多的富民产业,员工通过劳动获取报酬,生活条件明显改善,生活水平显著提高。

  “我利用在教培中心学到的技能应聘到一家电器公司工作。”和田县原教培中心结业学员阿布力克木·达吾提回忆说,为了让学员掌握就业本领、顺利就业,教培中心开设了畜牧养殖、美容美发、商业营销、酒店管理等技能课程,学员根据自己的爱好选择喜欢的专业。

  此外,于田县阿羌乡乡长亚森·买买提讲述了当地“家家有门路、人人有事干、户户有收入”的喜人景象;阿克陶县从事装修的玉苏普江·亚森江发来短视频,介绍自己在江西南昌务工时享受的福利待遇;哈密市伊州区西河街道大十字清真寺伊玛目艾海提·多力坤讲述了各族农牧民种粮、种棉、外出就业增收致富的故事;新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副会长、新疆石榴精神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海尼扎提·托呼提分享了公司团队为理想共同奋斗的经验。

  发布会还播放了一组短视频,展示新疆各族群众在全国各地快乐劳动、幸福生活的真实风貌。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努力劳动让生活更美好。

  海拉提说,所谓“强迫劳动”完全是捏造出来的谎言,美西方反华势力应该做的是,切实反躬自省在人权问题上的种种劣迹,更多关注自身问题,好好为本国人民福祉做些实事。

  【相关内容】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驳斥“强迫劳动”专场新闻发布会实录

责任编辑:曾丽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