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州工人农民代表畅谈“劳动创造美好生活” 用满满幸福感驳斥“强迫劳动”谬论

石榴云/新疆日报 2021-12-13 20:25:15

  一段时间以来,美西方反华势力炮制新疆存在“强迫劳动”的谎言并持续炒作。12月12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召开了“劳动创造美好生活”工人农民专场座谈会,邀请各县市工人、农民、个体工商户等基层劳动者代表讲述自身的劳动故事,驳斥美西方反华势力所谓“强迫劳动”的谬论。伊犁州人大副主任热孜燕·阿布力孜、副州长刘庆华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伊犁日报社记者 帕提曼摄

  勤劳致富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近年来,伊犁州始终坚持把促进劳动就业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在自主择业,劳动权利充分保障的前提下,各族群众就业规模不断扩大,大量农村劳动力通过就业,依靠自己的辛勤劳动,创造了美好生活,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得到了极大提高。

  “美西方反华势力编造所谓‘强迫劳动’的谎言,可我每天都是主动琢磨怎么养好蜂、酿好蜜,这才有了像蜜一样甜的好生活。哪里来的‘强迫劳动’?相反,我感受最多的是党和政府对我们的政策扶持,各族养蜂人毫无保留地教我们技术,让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蜂产业也成了我们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昭苏县喀夏加尔镇克乌克加尔村养蜂人努尔包力·依尼斯说,乡里认为他蜂养得好,将一块靠近油菜花田闲置的100亩空地无偿给他使用,支持努尔包力发展壮大养蜂产业,他的蜂场还被县蜂产业发展协会评为标准化家庭蜂厂,获得专项奖补资金1.7万元,这让他心里乐开了花。

  “2012年,我购买了简单的设备,在自家院子开始卖手工冰淇淋,营业以来生意很不错,生活条件也改善了。2014年,我想买更先进的设备扩大经营,但没那么多钱,乡里知道后为我申请了4. 5万元的贴息贷款,我的愿望才得以实现。我的创业经历和幸福生活,就是对美西方反华势力的诋毁最有力的回击。他们就是嫉妒我们国家繁荣、百姓齐心、奋斗有力的美好状态!”巩留县塔斯托别乡冰时代手工冰淇淋店老板阿孜古丽·亚生说,如今,她家的手工冰淇淋远销乌鲁木齐、博州等地,年纯收入稳定在10万元以上。

  “近期,美西方反华势力抹黑新疆,说新疆少数民族被‘强迫劳动’,这简直就是胡说八道,我们辛勤劳动、努力挣钱,就是为了让自己的生活能过得更好,没有谁强迫我们!”新源县那拉提景区阿尔善马队管理员阿尔生·坎加很说,过去,他依靠放牧为生,日子过得并不宽裕,加入马队合作社后,阿尔生成为一名专业的旅游向导,每年都有稳定、可观的收入,还买了一辆小汽车,实现“家门口就业”。阿尔生认为,决不允许任何人玷污自己的家乡,更不允许任何人妄图破坏我们的幸福生活!伊犁日报社记者 帕提曼)

责任编辑:张琴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