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召开驳斥“强迫劳动”专场新闻发布会 奋斗让人生精彩纷呈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1-12-15 22:14:27

12月15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召开驳斥“强迫劳动”专场新闻发布会。图为发布会现场。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周鹏摄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郑卓报道)12月15日,新疆召开驳斥“强迫劳动”专场新闻发布会,多位基层群众代表讲述劳动创造幸福生活真实故事,专家学者从历史和法律角度,驳斥美西方反华势力肆意散布所谓新疆存在“强迫劳动”谎言。

  “就近就业政策改变了我的命运。”疏附县站敏乡居民布齐古丽·亚森婚后一直操持家务,家庭收入单一。2019年,她家附近建起工厂,布齐古丽前去应聘并被录取,现在每月有3000元收入,还能兼顾家庭。在布齐古丽和丈夫共同努力下,家庭条件大为改观。她感叹道,是工作让她找到了奋斗目标,从此人生变得精彩纷呈。

  “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爱拼才会赢。”发布会上,买买提力·木提拉用闽南语唱了一段歌曲,分享了劳动创造美好生活感受。买买提力是阿图什市人,他先后在江西、福建学习、工作,被当地人“爱拼才会赢”精神打动。2017年他回到家乡办起石料厂,带动30名当地群众就业。买买提力说,去任何地方工作是我们的自由,身边很多亲戚、朋友在北京、上海等地经商或务工,他们开阔了视野,过上了想要的生活,何来“强迫劳动”?

  麦盖提县央塔克乡阿恰墩村地处塔克拉玛干沙漠边缘,常年风沙肆虐,农作物产量低,村里有500多名富余劳动力苦于没有合适的工作机会。2018年5月,村民库尔班·吐来克找到村党支部副书记热孜完古·司马义,表示想和妻子去外地务工。在村委会牵线下,夫妻二人前往山东日照一家海鲜加工厂工作。库尔班告诉热孜完古,企业8小时工作制,月工资5000元以上,免费提供夫妻宿舍,一年内夫妻两人挣了8万多元。“年轻人出门追求美好生活,还需要‘强迫’吗?”热孜完古说。

  新疆华联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丁杰在工作中接触了各族劳动者,在闲谈中他们告诉丁杰,不明白美西方反华势力为什么要编造“强迫劳动”谎言,为什么会“替”他们表达意见,又是从哪里“感受”到他们的“感受”。

  新疆师范大学政法学院教授彭无情说,无数案例证明,美国存在的强迫劳动是现代社会美国外来移民的梦魇。无论美国如何抹黑新疆,都无法遮掩美国侵犯劳工权利的钢戳铁证。

  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发言人伊力江·阿那依提表示,美西方反华势力真实目的是妄图扰乱新疆繁荣稳定,剥夺新疆各族群众生存权、就业权、发展权。美方应反躬自省,停止搞政治操弄把戏。

责任编辑:刘新草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