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召开驳斥“强迫劳动”专场新闻发布会 为美好生活而奋斗何需强迫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1-12-17 22:40:35

12月17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召开驳斥“强迫劳动”专场新闻发布会。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周鹏摄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范琼燕报道)12月17日,自治区召开驳斥“强迫劳动”专场新闻发布会,播放多部各族群众通过劳动创造幸福生活短视频,有力驳斥美西方反华势力涉疆“强迫劳动”谎言谬论。

  “我的棉花从种植、打药、采摘都靠机械,哪来强迫劳动!”视频中,阿瓦提县塔木托格拉克镇的棉农麦合木提·木来麦提表示愤慨。今年他家种的180亩棉花丰收,雇了两台采棉机一天就完成了采摘。

  祖丽皮努尔·马穆提在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江格尔市场开了一家皮具店,她说:“从事喜欢的行业,挣自己该挣的钱,没人强迫!”

  “谎言不会影响我们的幸福生活。”阿合奇县一家服装店经营者阿吉古丽·尼亚孜坚信。她与姐姐合开的店生意很好,家里孩子们的学习成绩也优秀,生活幸福快乐。

  阿瓦提县夏米希努尔·黑维拉是英艾日克镇的村民,她在镇上的中国移动营业厅上班,因为兴趣爱好选择现在这份工作,夏米希努尔说:“为美好生活而奋斗何需强迫。”

  古丽米冉·热合曼毕业之后在家乡哈密开了家舞蹈培训机构,学员从开始的几十人到现在的几百人,大家学习舞蹈的热情成为古丽米冉干事业的动力。古丽米冉的理想是扩大办学规模,继续传播新疆传统文化。“我凭自己爱好追逐梦想,哪有被强迫。”她说。

  新疆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教授买合甫来提·坎吉在和田调研时遇见两位农村妇女,她们曾受宗教极端思想影响,穿戴蒙面罩袍不出家门,后来通过参加技能培训,成了服装厂质量监督员,一段时间后,蜕变成阳光、自信、智慧、美貌的现代职业女性。买合甫来提说,此案例说明,创造价值的劳动释放了人性中自我实现的力量,这能让劳动者变得更健康、更快乐!在新疆根本不存在什么限制自由、强迫劳动的事情,反而是宗教极端思想扼杀了人性中积极发展的正能量,限制了人们追求幸福生活。

  发布会主持人古丽·阿不力木表示,新疆积极引导各族群众特别是少数民族群众就近就地就业和有序转移就业,多渠道促进就业创业,最大限度保障他们劳动就业权利,帮助他们劳动就业、增收致富。事实胜于雄辩,所谓新疆存在“强迫劳动”纯属子虚乌有、毫无事实根据。美西方反华势力应该认识到,不管花多大精力编造谎言,他们“以疆制华”的险恶图谋都只会失败。在人类正义和良知面前,在事实和真相面前,甩锅推责、转移视线没有出路,只会撞得头破血流。

责任编辑:余若琪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