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召开“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系列座谈会 歪风吹不倒天山 冰雹毁不掉草原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1-12-19 00:10:35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张云梅报道)12月18日,自治区召开第十场“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系列座谈会,我区部分高校负责人代表用亲身经历、事实真相,现场讲述了新疆各族群众依靠辛勤劳动过上幸福生活的故事,有力回击了美西方反华势力编造新疆“强迫劳动”谬论。

12月18日,自治区召开“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系列座谈会。图为座谈会现场。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汤永摄

  在国家的培养下,新疆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凯赛尔·阿不都克热木从一个农村的小巴郎成长为医学博士,当选为全国人大代表,还曾赴瑞士参加联合国大会,见证了劳动给新疆各族人民生活带来翻天覆地变化。他说,就业是中国公民的基本权利,各族群众都有选择职业的自由,并受到法律保护。在新中国的大地上,永远不会发生所谓“强迫劳动”事情,现在没有、将来也不会有。

  新疆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居来提·吐尔地亲眼见证了身边许许多多学子通过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的故事:毕业生麦麦提托合提·阿卜来提已经工作3年,每月发工资都会给母亲发红包,这是他最快乐、最幸福的事;毕业生木塔力甫·麦提如则通过学校创业平台成功创业,他用赚到的钱,反哺家人,帮助在和田开饭馆的父亲扩大经营。“通过知识和劳动改变命运的大学生,在天山南北比比皆是。”居来提·吐尔地说。

  新疆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恰汗·合孜尔说,劳动创造美好生活是我们每个人都懂的道理,也是新疆各族人民的实际行动和最深切感受。在南疆驻村期间,他亲眼看到、亲耳听到村民们外出务工,不仅学到了技能,增加了收入,还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大幅提升。恰汗·合孜尔说,学校从去年开始开设劳动课程,加强劳动教育,为社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青年。

  喀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买买提明·木沙说,新疆千年绝对贫困问题得到历史性解决,不是群众靠着墙根晒太阳晒出来的,也不是天上掉下来的馅饼,而是各族群众用劳动创造出来的。有句谚语讲得好,“天山不是一阵歪风就能吹倒的,草原不是一场冰雹就能毁掉的!”他坚信,新疆各族人民用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的进程无法被破坏。

  伊犁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阿不力克木·阿不德卡德尔对反华势力抹黑新疆的卑鄙伎俩不屑一顾。他说,无论反华势力如何污蔑,都无法动摇新疆各族人民通过辛勤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的决心,更改变不了新疆各族人民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共同进步的大好形势。

责任编辑:杨海艳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