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召开“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系列座谈会 面对真相,造谣者只会自取其辱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1-12-22 21:09:38

12月22日,自治区召开“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系列座谈会。图为座谈会现场。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汤永摄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郑卓报道)12月22日,自治区召开第十一场“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系列座谈会。来自全疆各高校的8名大学生代表,分享了自己、家人和同学通过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的故事,用铁的事实回击美西方反华势力持续炒作所谓新疆“强迫劳动”的谎言。

  新疆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学生谢合日扎提·凯合尔曼出生在温宿县依希来木其乡阔依其村,她亲身经历并见证了新疆各族群众拼搏奋斗、追求幸福生活的历程。谢合日扎提说,自己的表哥麦麦提·依明以前靠5亩地维持生活,2016年看到村民通过科学种植提高了农作物产量,麦麦提下决心学农业技术。白天他在田间地头劳作,夜晚学习种植技术。功夫不负有心人,辛勤耕耘下,麦麦提的承包地增加到120亩,年收入达到15万元。

  “每次假期回家,家乡变化都会让我惊喜连连。”新疆艺术学院传媒学院学生依克亚·艾木拉江说,自己的家乡在阿图什市阿扎克乡布亚买提村,近年来,村里建起排排安居房,柏油路通到家门口,乡亲们享受着国家好政策,纷纷开起商店、饭馆,生意红红火火。

  “父亲常对我说,知识和劳动改变命运,只有勤劳的人才能过上幸福生活。”新疆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电气技术分院学生努尔比亚·玉买尔家在吐鲁番市,座谈会上,她讲述了父母和亲戚如何用双手托起幸福之家的故事。“舅舅沙拉木·吐尔逊现在每月有近万元收入,谁能想到他曾经是贫困户?”努尔比亚说,在“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和村委会帮助下,舅舅免费学习了葡萄种植和烹饪技术,这两门手艺让他摆脱贫困,成了致富能手。

  “面对真相,造谣者只会自取其辱。”新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吐尔孙阿依·木合塔尔表示,我们讲述的劳动创造美好生活例子,都是身边的真人真事,像这样靠劳动致富的故事每天都在新疆这片热土上发生。

  喀什大学体育学院学生孙杜孜·艾力说,新疆的稳定和发展不会以美西方反华势力“人权判官”意志为转移,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美西方跳梁小丑的言论无异于螳臂当车,注定失败,沦为笑柄。

责任编辑:曾丽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