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让我们过上富足而美好的生活——我区多地召开“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系列座谈会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1-12-23 23:17:19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李琳报道)12月22日、23日,新疆警察学院、新疆科技学院、哈密市相继召开“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系列座谈会。广大师生和企业员工代表,以个人工作生活经历,用事实驳斥美西方反华势力编造新疆存在所谓“强迫劳动”的谎言。

12月23日,新疆警察学院召开“劳动创造美好生活”座谈会。图为座谈会现场。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周鹏摄

  新疆警察学院教务处副处长哈力木拉提·卡马力说,他自2018年在麦盖提县希依提墩乡艾力克坎土曼村参加了三年“访惠聚”驻村工作,亲身感受到村民用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的干劲儿。 

  哈力木拉提介绍,上世纪70年代末,该乡周边几个村的50个农民,每人肩扛一个坎土曼开荒开出了如今的村庄。为纪念当时的拓荒者,就用“50个坎土曼”——艾力克坎土曼作为村名。村名就是村民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的最好证明,也成为村民建设美好家园的动力。如今,家家户户靠着辛勤劳动过上了好日子。哈力木拉提表示,所谓“强迫劳动”就是弥天大谎,完全是对新疆的污蔑抹黑,他表示坚决反对和强烈谴责!
  在新疆科技学院召开的座谈会上,新疆科技学院工商管理学院教师依力塔比尔提肯·吐尔逊说,著名教育学家陶行知说过:“人生有两件宝,双手和大脑,一切靠劳动,生活才美好”。新疆各族群众用知识武装大脑,靠勤劳的双手打开致富的大门,每个人都自主选择想要的生活,何来“强迫劳动”?美西方反华势力编造“强迫劳动”谎言,纯属无稽之谈,荒唐可笑。
  在哈密市召开的座谈会上,9名企业代表用事实说话,有力地驳斥了谎言谬论。哈密市摆氏饮食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经理努斯来提·阿里木讲述了该公司在政府的关怀下,成长为大型特色餐饮企业的故事。他说:“如今的新疆,正处于历史上最好的繁荣发展时期。各族群众团结一心、共同奋斗,日子越过越红火。美西方反华势力罔顾事实真相,炮制‘强迫劳动’的谎言,就是想破坏我们的幸福生活,我们绝不上当!”

责任编辑:孙圆圆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