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伊斯兰合作组织代表团云游新疆 谣言在新疆真实发展成就面前不攻自破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2-01-06 21:26:31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范琼燕报道)1月5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会同外交部、中国驻沙特大使馆共同举办“新疆是个好地方—伊斯兰合作组织代表团云游新疆”活动,来自沙特、埃及、马来西亚、尼日利亚、喀麦隆等36个国家的常驻伊斯兰合作组织代表和外交官以及伊斯兰合作组织秘书处官员共40余名嘉宾以视频连线方式“云访疆”。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代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作主旨发言,中国驻沙特阿拉伯大使陈伟庆致辞。

  艾尔肯·吐尼亚孜表示,新疆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但美国和西方一些国家反华势力,无视新疆为保障各族群众人权所付出的巨大努力,无中生有、混淆是非抹黑新疆形象。近期,境外“东突”组织向伊斯兰合作组织发出所谓“公开信”,大肆妖魔化、污名化治疆政策,其根本目的就是煽动反华仇华情绪,挑拨中国与伊斯兰国家关系,误导国际舆论。他们的这种丑行已被越来越多的国际有识之士所看清,遭到了国际社会的共同抵制。任何势力都阻挡不了新疆各族群众追求美好生活的权利,任何破坏新疆繁荣发展的图谋和行径都不可能得逞。

  2019年3月,伊斯兰合作组织外长理事会通过决议,赞赏中国为关怀穆斯林所作的努力。艾尔肯·吐尼亚孜代表新疆各族人民对伊斯兰合作组织的仗义执言表示衷心感谢。

  各国代表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参观了新疆国际大巴扎、新疆伊斯兰教经学院、乌鲁木齐市固原巷社区、和田地区幼儿园和喀什民族乐器村,实时连线原教培中心结业学员、新疆外出务工人员等,了解新疆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情况。

  “这是我在杭州西湖拍的照片。”阿克陶县的买买提热依木·南斯尔丁曾在浙江省慈溪市一家电器公司务工,周末常出去旅游。现在他已回到家乡,当选村委会主任。“我很幸福,妻子还怀了第三胎。”视频中他分享了自己的喜悦。

  各国代表表示,很高兴能通过这种方式云游新疆,对中方为发展同伊斯兰国家关系所作的努力给予高度评价,对新疆各族人民共同努力取得的发展成就表示钦佩,也表达了想实地访问新疆的意愿。

  各方还围绕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陈伟庆表示,少数势力制造的涉疆谣言在新疆真实发展成就面前不攻自破。欢迎伊斯兰合作组织代表团访问新疆,领略新疆自然、历史、人文与发展。

  自治区领导李学军等出席活动。

责任编辑:何艳红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