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新征程 一起向未来——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开幕侧记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2-01-22 19:30:25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张云梅 李杨

  一年一度的盛会如约而至。

1月22日,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在新疆人民会堂开幕。图为政协委员步入会场。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约提克尔·尼加提摄

  1月22日上午,471名自治区政协委员带着社情民意,带着真知灼见,从天山南北汇聚一堂。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拉开帷幕。

  回望过去一年,自治区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聚焦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紧扣自治区党委中心工作履职尽责,紧盯社会重大关切,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把专门协商机构牌子擦得更亮,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干出了新样子、展现了新风貌,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作出了重要贡献。

  打开2022的时光之门,我们期待奋楫扬帆再出发。

  10时整,大会开幕。全体起立,高唱国歌。激昂的旋律在会场回荡。

  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代表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常委会向大会报告工作——

  “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增强协商议政实效”

  “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建设”

  ……

  常委会工作报告求真务实、催人奋进,赢得了一次次热烈掌声。

1月22日,出席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委员在听取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常委会工作报告。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卢民一摄

  会上,9位委员的大会发言“干货满满”:

  ——发挥优势、重点发力,推动林果业提质增效;

  ——全面落实“双减”政策,助力新疆基础教育质量提升;

  ——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畅通物流大通道,打造新疆电商经济新高地;

  ……

  切中肯綮的分析,聚焦自治区发展需求;精准务实的建议,体现人民群众的意愿呼声。

  “这些大会发言篇幅不长,但内容扎实,富有新意,紧紧抓住了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听后非常振奋,也很受启发。”郭玉娟委员说。

1月22日,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在新疆人民会堂开幕。图为开幕会结束后,委员走出新疆人民会堂。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约提克尔·尼加提摄

  12时20分,完成各项议程,开幕会结束。委员们走出新疆人民会堂,热烈交流,抒发着内心感触。

  “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如期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作为政协委员,我也参与其中,并为实现这一目标贡献力量,我感到特别自豪。”王献礼委员振奋地说。

  2022年,将在历史的坐标中,留下特殊的印记。

  服务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团结一心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是时代、也是人民政协制度赋予全区各级政协、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族各界委员的历史责任和神圣使命。

  “我们将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而努力奋斗。”乌尔娜委员说。

  阿不力克木·候赛因委员表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我们将在紧贴民生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

  一条条诤言良策在委员们心底酝酿,一个个真知灼见写入提案建议。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委员们信心满怀。

  一起向未来,奋斗在当下。委员们表示,将紧密团结在中共中央周围,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杨海艳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