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日报社论丨奋力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2-05-15 19:15:00

  历史的画卷,在壮阔行进中铺展;时代的荣光,在接续奋斗里书写。在全疆各族干部群众鼓足干劲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满怀信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自治区党委召开十届三次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全面推进法治新疆建设,扎实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奋力推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对我们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在新的征程上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具有重大意义。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新疆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心系新疆稳定发展、情系新疆各族人民,从战略上审视和谋划新疆工作,明确了做好新疆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重大举措,形成了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自治区党委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把依法治疆摆在更加突出重要的位置,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作用,统筹推进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推动新疆工作取得显著成绩。稳定的局面持续巩固,发展的新风扑面而来,改革的春潮激荡大地,法治的理念深入人心。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阔步前进,踔厉奋发建设美丽新疆、共圆祖国梦想。实践充分证明,坚定不移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就能始终确保新疆工作方向明、路子对、效果好,新疆就一定能拥有光辉灿烂的明天。

  法律是治国理政最大最重要的规矩,法治是治国理政的基本方式。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做好新形势下新疆工作,必须高举法治旗帜,弘扬法治精神,坚守法治原则,谋划工作要运用法治思维,处理问题要运用法治方式,说话做事要考虑是否合法,自觉在宪法和法律范围内活动,确保新疆各项工作在法治轨道上运行,积极营造良法善治的社会环境。

  全会结合新疆实际安排部署了改革发展稳定重点任务,全疆上下要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会议提出的各项重点任务上来,把全面依法治国要求落实到新疆工作各个领域,推进反恐维稳法治化常态化,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式讲好新疆故事,有形有感有效做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深入推进新疆伊斯兰教中国化,全面深入实施文化润疆工程,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和基础设施体系,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建设,持续增进各族群众福祉,更好发挥兵团特殊作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政治担当,奋力把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落到实处,把发展的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时代大潮奔腾向前,使命重托催人奋发。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增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保持只争朝夕的精气神,强化雷厉风行的执行力,以毫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团结一致向前进、笃行不怠向未来,奋力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董潇涵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