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各地开展端午节期间消防安全检查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2-06-03 09:45:03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郭玲报道)6月2日,库车市消防救援大队消防救援人员分3组,在当地各个小区开展消防通道测试。“利用消防车测试消防通道是否畅通,同时进行消防安全宣传。”库车市长宁路消防救援站政治指导员李运飞说。

  为确保端午节期间消防安全,近日,我区各级消防部门持续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我们还邀请库车市儿童福利学校的孩子们来到大队,通过送书籍、看电影、参观荣誉室、一起包粽子等活动,一起过节。”李运飞说,自1979年建队以来,库车市消防救援大队就与当地儿童福利院的孩子们结成了帮扶对子,43年来爱心一直在接力。

喀什市消防救援大队消防监督员指导某店铺负责人使用消火栓。通讯员 杨枭摄

  哈密市、喀什地区、阿勒泰地区消防部门走进客运场所,重点对客运站消防设施设备是否正常完好有效,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客运车辆是否配备灭火器、安全逃生锤等情况进行检查。

  石河子市、克拉玛依市、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消防部门深入民宿酒店、餐饮饭店等场所,对消防卷帘门等消防设施进行重点排查,及时消除隐患。

和静县消防救援大队消防救援人员将消防安全宣传单放在粽子礼盒中。通讯员 马天浩摄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昌吉回族自治州消防救援部门组织消防志愿者到各大超市,在粽子礼盒内放置消防安全宣传单,提醒群众端午佳节不忘消防安全。

  新疆消防救援总队提醒:端午节假日期间,居家要注意用电、用火、用气安全,自驾出行要检查好车辆电路、油路,查看车载灭火器是否过期失效。如遇火情,及时拨打火警电话119报警。

责任编辑:刘豪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