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本轮疫情发现4条传播链 多地疫情仍处于发展阶段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2-08-13 21:40:59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苏璐萍报道)8月13日晚,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自治区卫健委党组成员胡志春通报了自治区疫情基本情况。

  根据流行病学资料分析,本轮疫情主要有以下特点:一是传染性强、传播隐匿。全区已累计报告感染者1854例,部分感染者在核酸检测结果阳性前已发生隐匿传播。二是传播扩散速度快。7月30日以来,疫情已波及13个地州市,31个县市区。三是以聚集性发病为主。本轮疫情初始阶段主要涉及货场等人群聚集场所,实施管控后,以家庭聚集性疫情为主。四是感染者多表现为无症状。截至目前,仅报告5例确诊病例,均为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其余均为无症状感染者。五是传播关系复杂,多链并存。本轮疫情已发现四条传播链,各传播链间暂未发现明显的流行病学关联。

  当前,多地疫情仍处于发展阶段,社会面传播风险仍未阻断,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在这里,请全区各族群众自觉遵守防疫要求,主动报告个人涉疫事项,落实个人健康监测,及时参加核酸检测,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等防控要求,养成良好的个人健康习惯,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的各项工作,共同维护和巩固我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责任编辑:梁丽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