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住建厅召开物业服务行业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2-08-19 20:49:08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王亚芸报道)日前,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召开物业服务行业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对物业服务助力疫情防控提出工作要求。

  据介绍,自我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全区各物业服务企业发挥自身专业和服务优势,积极构筑严密防线,坚守小区防控岗位,展现出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极大地解决了街道和社区防疫工作人手不足、信息渠道不畅等问题。

  全疆3366余家物业服务企业7.3万物业服务人员积极行动,紧急返岗迎战疫情,人员到岗率达90%以上。物业服务人员24小时坚守岗位,对小区公共区域定期消毒、对进出人员和车辆进行检查登记、测温消毒,检查督促业主做好防护措施。通过各种途径宣传防疫知识、收集管理和转运防护废弃物,配合属地社区对小区内人员进行核酸排查。针对居家隔离可能造成的生活不便,开展各种生活服务工作。在阻断疫情扩散、引导居民科学防疫、保障群众生活物资、促进社会稳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林毓强调,物业服务企业要认真配合街道、社区落实联防联控各项措施,主动接受当地街道、社区和卫生防疫部门指导,服从统一安排,积极做好管理区域内卫生清整和环境消杀工作,参与生活物资配送保供,维护社区秩序,及时帮助居民解决生活困难。要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充分利用LED电子屏、宣传栏、横幅标语、广播、公众号、业主微信群等平台,及时广泛宣传疫情防控政策,疫情防控知识,传递疫情防控信息,引导业主提高自我防范意识,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责任编辑:吴雪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