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尔肯·吐尼亚孜在哈密市进出疆交通场站调研时强调 把防外溢作为重中之重 阻断疫情跨地区传播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2-10-07 00:08:27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李杨 通讯员 安艳 张有生报道)10月5日至6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深入哈密市进出疆交通场站、公路卡口等,实地调研防范疫情外溢扩散工作,并召开视频调度会,对若羌县依吞布拉克公安检查站、叶城县柯克亚公安检查站等进出疆重要关口进行调度,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把防范疫情外溢扩散作为重中之重,切实阻断疫情跨地区传播,凝心聚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位于G30连霍高速甘新交界处的星星峡公安检查站和G7京新高速新疆段的白山泉边境检查站,是哈密市辖区内出疆重要关口。艾尔肯·吐尼亚孜详细了解两个检查站进出疆车流人流情况,特别是出疆车辆和司乘人员查验、疆内外不同风险区车辆服务管理等情况,实地查看核酸采样情况及检测设备、人员配备等情况。

  在G30连霍高速烟墩收费站留验区,艾尔肯·吐尼亚孜了解目前等待核酸检测结果的进疆车辆数量、等待时长、留验停车场承载能力等情况。在星星峡公安检查站向东5公里处甘肃省境内,新建出疆车辆留验区已投入使用,艾尔肯·吐尼亚孜实地查看留验区的使用情况,对两地合力攻坚、联防联控表示肯定。

  艾尔肯·吐尼亚孜强调,各地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最严格措施、最快速行动控制住疫情外溢。要落实落细防外溢各项措施,进一步加大风险人员排查力度,切实做到把输入性疫情风险发现在卡点、管控在隔离点,在最短时间内把全链条风险人员捞干筛净。要聚焦核酸检测突出短板,提高核酸检测质效。要加强区域协查和信息共享,坚决防止流动性、隐匿性传播。各进出疆检查站要加强疆内重点地区人员车辆的核酸筛查、活动轨迹查验,严格落实“落地检”,做好闭环管理,防外溢防输入,合理设置货车司机及司乘人员专检通道,避免进出疆通道拥堵。要坚持科学精准,优化对进疆货运车辆管控措施,强化服务保障,保物流供应链安全。

  芒力克·斯依提等一同调研。

责任编辑:孙圆圆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