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手记|年轻,同样值得托付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2-10-21 18:40:30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郭玲

  在采访党的二十大代表期间,很多年轻的面孔不断涌现,刷新了我们对党代表“老成持重”的固有印象。

  “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人的寄语。在这次出席大会的代表中,青年党代表不在少数,其中就有多名新疆代表。青春的气息在盛会上洋溢,展现着中国共产党百年大党的风华正茂。

  梳理这些年轻党代表的履历,不难发现他们大多数都工作在基层一线,是生活在我们身边的“活雷锋”和“邻家女”。年轻不是他们履职的短板,而恰恰是他们奋斗的资本和理由。

  被乡亲们称为“娃娃书记”的李文娟、把居民琐事当成自己家事的马丽、每晚9点找村民“聊天”的古兰拜尔·茹先……这些年轻的党代表们,这几天频频出现在各大媒体的镜头中,面对记者抛出的专业领域问题,自信满满、侃侃而谈。

  在采访援疆干部方先珍代表的过程中,她多次赞赏这几名青年党代表的履职能力,从他们身上,看到了奋发向上的拼搏精神。

  青年人,用奋斗的青春助力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也必将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的先锋力量,在新发展阶段,传承并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

  奋斗,以及与之相连的拼搏、奉献、创新,成为青年党代表身上的一抹亮色,能当选党的二十大代表,也看得出党组织对年轻人的认可与期待。

  年轻,同样值得托付!

责任编辑:余若琪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