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和宣传报道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召开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2-11-03 20:49:15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刘翔报道)11月2日,全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和宣传报道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召开。会议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动员会议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要求,安排部署全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和宣传报道工作。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张春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坚决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

  会议强调,全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深入系统阐释解读和宣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讲清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讲清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讲清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讲清楚对党和国家事业的新部署新要求,讲清楚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和要求,讲清楚以顽强斗争应对风险挑战的要求,切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领会精神实质和精髓要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各地州市党委宣传部和各级各类新闻单位要坚持多措并举,有力有效开展宣传报道,充分发挥融合传播优势,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推进,高水平高质量完成宣讲和宣传报道任务。参加宣讲团的同志要深学细研,做好宣讲准备,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全讲深讲到位。要坚持全面系统、突出重点,把准基调、把好导向,联系实际、注重效果,努力做到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千家万户,凝聚起建设美好新疆的磅礴力量。

责任编辑:刘豪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