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将优化调整集中隔离和居家隔离时长、核酸检测范围和频次等措施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2-11-14 23:01:09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苏璐萍报道)11月14日晚,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自治区卫健委副主任邹小广介绍了自治区疫情防控最新进展情况。

  当前,全区重点疫情地区防控形势持续出现积极变化,同时,喀什地区、和田地区、阿克苏地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等出现局部散发疫情,其他地区防输入、防反弹等风险增大,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任务依然艰巨。

  我区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贯彻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出台的《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 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依法、科学、精准、高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优化调整集中隔离和居家隔离时长、核酸检测范围和频次、次密接不再判定、风险区等级划分等措施,不断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继续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做到“四应四尽”“日清日结”,全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歼灭战。

  下一步,我区将根据新增病例、核酸筛查、转运隔离、医疗救治等情况综合研判,加强机制统筹、资源统筹、力量统筹。涉疫地区加快理清传播链条、锁定疫情源头,快速转运阳性和密接人员,快速阻断社区疫情传播;严格规范划分风险区,及时动态公布高、低风险区名单;做好隔离场所人员安全防护、健康监测、垃圾处置、环境消杀,规范隔离点阳性转出工作,严防隔离场所发生疫情传播。其他地区加强核酸检测、隔离房间、方舱医院、流调队伍等资源能力储备建设,提升防控能力水平,切实筑牢坚固屏障。

  同时,耐心细致做好宣传和解释工作,杜绝生硬、冷漠、粗暴,带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开展疫情防控,用心用情让疫情防控有力度更有温度。

责任编辑:刘颖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