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我区各族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2-11-22 16:34:49

  11月20日,自治区党委十届六次全会召开,全会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谋划、整体部署、全面动员。全会的召开,在我区各族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推动工作的具体行动,凝心聚力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深学细悟汲新力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最根本的是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阿克苏地区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杨勇说:“我们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提高资源配置和利用的质量及效益为核心,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持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走绿色发展之路,为阿克苏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

  近年来,和田县色格孜库勒乡欧尔奴什村通过成立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进一步解决农户蔬菜种植规模小、蔬菜销售难的问题,增加了农民收入。

  欧尔奴什村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如则托合提·阿布拉说:“自治区党委十届六次全会的召开,对我们来说非常受鼓舞。我们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立足现有的蔬菜种植基础,不断优化蔬菜种植结构,加大对农民种菜的技术指导,大力推行绿色生产方式,提升各类蔬菜品质,让越来越多的人吃上我们种的菜。”

  “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一名乡镇干部,我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丰富内涵,推动学习走深走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姿态投入工作中,把哈日布呼镇建设成为美丽宜居新家园。”温泉县哈日布呼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巴衣沙说。

  锚定目标加油干

  自治区党委十届六次全会紧扣新疆发展阶段和工作实际,提出了17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为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

  阿勒泰市恰秀路街道红石社区党总支书记武倩说:“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在全面系统学习把握、广泛深入宣传宣讲、结合实际贯彻落实等方面下功夫。这些年,我见证了困扰居民的急难愁盼问题得到解决,面对社区治理的新形势和人民群众的新期盼,我们将积极探索社会治理、服务群众的新路径,把老百姓的心声作为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的切入点,打造新时代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模式。”

  若羌县自然资源局驻该县瓦石峡镇吾塔木村第一书记、“访惠聚”工作队队长麦麦提·木萨说:“我们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当好村里的‘领头羊’,不断提高基层服务能力和水平,切实解决好各族群众生产生活中的急难愁盼问题,促进村民增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2020年,新疆盛大兴泰商贸有限公司在巴克图口岸新建了占地近7万平方米的现代化、标准化仓库,服务36家企业。

  新疆盛大兴泰商贸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姚飞说:“连日来,公司各族职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提升服务水平,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目前,公司还承担巴克图口岸近一半货物的存储和中转。今后,我们将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工作作风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立足岗位作贡献

  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是实干,根本在落实。

  哈密市第四小学校长陈淑银说:“作为基层教育工作者,我们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帮助学生从小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为民族复兴筑牢稳固根基,奋力书写人民满意教育新篇章。”

  阜康市城关镇丽阳村村委会主任阿不都艾尼·吾满尔说:“我们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工作中,通过盘活整合村集体闲置资源、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发展育肥养殖产业等,不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同时大力发展特色林果产业、乡村旅游业,进一步增加农牧民收入。”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雷睿说:“我们将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到工作实践和具体行动中,落实到护理事业发展工作各方面。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为患者提供最优质、最安全、最贴心、最满意的服务。”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夏青 通讯员 胡潇潇 刘宏辉 曹轶广 杨玮璇 周凤娟 代娇美 马志娟 刘辉 蒋娟娟 牟林)

责任编辑:余若琪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