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告 明方向|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努力开创自然资源工作新局面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2-11-25 21:24:44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王亚芸

  连日来,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党组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笃行不怠、奋勇争先,为自治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自然资源新贡献。

  “我们将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绿色发展理念,积极构建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和国土空间体系,充分发挥土地、矿产等自然资源要素保障作用,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总抓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开创自然资源工作新局面。”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党组副书记、厅长唐阿塔尔·克里马洪说。

  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牢牢守住十八亿亩耕地红线,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

  “我们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全方位严举措落实耕地保护各项制度,推动构建‘数量、质量、生态’三位一体耕地保护新格局,守住耕地保护红线,筑牢粮食安全根基。”自治区自然资源厅耕地保护监督处处长李疆说。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

10月10日,俯瞰塔里木河尉犁段胡杨景色(无人机拍摄)。汪志鹏摄

  “我们将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重点推动额尔齐斯河、塔里木河、天山北坡等重要生态功能区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助力大美新疆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处处长孙建新说。

  矿产资源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物质基础,矿业是我区重要支柱产业之一,也是区域竞争力所在。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立足我国能源资源禀赋,坚持先立后破,有计划分步骤实施碳达峰行动。

  “我们将坚持守正创新,不断完善制度措施,调动更多社会力量积极参与新疆矿产资源勘查开发,管理好资源、使用好资源,推进有限的资源利用效益最大化。”自治区自然资源厅矿业权管理处处长张军说。

责任编辑:孙圆圆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