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巴公路项目创造条件冬季坚持施工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2-11-26 19:40:14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逯风暴报道)国道218线那拉提至巴仑台公路项目创造条件,坚持在冬季施工,为来年完成施工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11月26日,国道218线那拉提至巴仑台公路艾肯隧道内,免爆机一点点凿下洞内山体,挖掘机把堆积的碎石装至自卸车上拉运出去。

建设者在那巴公路项目艾肯隧道内施工。张志远摄

  进入冬季,新疆气候寒冷,公路项目露天作业部分不适宜施工,项目会暂时停止,等待来年气温回升再复工。但项目的隧道工程深入山体,内部受自然环境气温变化影响较小,可以保持常年施工。

  “在进入冬季之前,我们就抢干隧道工程,努力向洞内掘进,为冬季施工开辟作业面。”新疆那巴高速公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副书记、总经理李杰说,“现在项目部分桥梁下部结构以及隧道工程在坚持施工。”

  为确保冬季施工质量,那巴公路项目加强材料保温及拌合站保温措施,对混凝土拌合站采取综合保温措施,混凝土拌合站采用夹芯保温彩钢板建设,供热系统采用高压锅炉和暖气管道,保证拌合站内部温度适宜。该项目还建立了保温库房,保障减水剂、柴油、防冻液等液体材料达到冬季施工要求。

  隧道施工会用到混凝土,那巴公路项目在混凝土运输车和输送泵外包裹棉被,并减少混凝土路途运输时间。在混凝土浇筑前,技术人员还严格检查、测量混凝土温度,保证混凝土能达标使用。

  那巴公路项目起于新源县那拉提镇,终于和静县巴仑台镇,总长215.391公里,按照一级公路标准建设。今年以来,那巴公路项目已完成投资35.65亿元,超额完成年度投资计划。明年,该项目计划完成61亿多元的产值目标。“今年多干点,争取明年再超额完成施工任务,为新疆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李杰说。

责任编辑:杨雪彬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