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心声丨托克逊县:文旅融合 打造乡村微旅游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2-11-28 00:06:52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张小宓报道)托克逊县盘吉尔怪石林景区正在完善打造1到3公里轻徒步路线,这也是当地即将推出的乡村微旅游产品之一。“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发展,让旅游产品呈现新特点,进一步拓宽旅游市场。”11月25日,托克逊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局长迪力夏提·拜迪肉拉通过电话告诉记者。

托克逊县盘吉尔怪石林景区正在完善轻徒步旅游线路。李靖海摄

  近年来,托克逊县将旅游开发与文化发展、生态建设等方面融合,着力打造赏花观光游、采摘观光游和徒步摄影游等旅游产品,成功打造“杏福第一春·花开托克逊”杏花节、托克逊县非遗文化展示周等文化旅游节庆品牌。目前,该县共有盘吉尔怪石林景区等3A级旅游景区2处,白杨河公园等2A级旅游景区4处。

  迪力夏提说:“我们将进一步促进文旅、体旅、农旅融合发展,大力实施‘旅游+’‘+旅游’发展模式,推动全产业、多业态融合创新发展。”

托克逊县的杏子美味极了(资料图)。李靖海摄

  托克逊县去年起就陆续推出特色节会游、葡萄酒庄游、魅力乡村游等不同主题的旅游产品。“我们通过不断完善,准备推出11个具有地域特色和自身优势的乡村微旅游产品。”迪力夏提说,这些产品包括赏花、大棚果蔬采摘、徒步、特色美食品尝等主题,游客花1天时间,就可以来一次能吃好玩好的微旅游。

  接下来,托克逊县将精准规划全县旅游资源,实施精品项目建设工程,加快构建“一乡一品”“一村一品”发展格局,大力发展旅游新业态、新模式和新产品。重点打造以县城综合体旅游服务区为中心,克尔碱、南湖村旅游景区为两翼的“一体两翼”乡村旅游格局,走出一条贯通产加销、融合农文旅的特色发展之路。此外,还将积极组织筹办拌面文化旅游节、农民丰收节、风筝节等节庆活动,并在这些活动现场组织本地非遗传承人,为游客带来木卡姆、刺绣等展演。

责任编辑:吴雪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