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告 明方向丨福海县税务局:办税“小窗口”跑出纳税服务“加速度”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2-11-30 20:35:16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张婷 通讯员 李春梅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办税服务厅是反映征纳关系的‘晴雨表’,我们全体税务干部将全力解决好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在实际工作中,学习好税收业务,不断提高纳税服务质效,为人民服务,让人民满意。”11月29日,国家税务总局福海县税务局第一税务所所长王倩说。

  连日来,福海县税务局第一税务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税收主责、发挥职能作用,教育引导广大税务干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税收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大家纷纷表示,新的赶考路上,将不断增强历史使命感、责任感,以实际行动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mmexport1669796686398

国家税务总局福海县税务局第一税务所工作人员正在辅导纳税人使用自助办税终端。徐志刚 摄

  近年来,福海县税务局第一税务所围绕构建优质便捷的税费服务体系,多措并举延伸服务链、优化办税流程、快速解决诉求,全力提升办税体验,得到纳税人缴费人的广泛认可。先后荣获“全国青年文明号”“自治区工人先锋号”等荣誉。

  为服务好广大纳税人缴费人,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工作中,福海县税务局第一税务所设置了党员先锋岗、青年服务岗,积极引导纳税人通过网上电子税务局、个人所得税APP等电子渠道办理税费业务,让纳税人缴费人多跑“网路”,少跑“马路”;设立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实现发票领用、发票代开、凭证打印等业务的全天候办理,有效满足纳税人缴费人多元化办税需求,提供一流办税服务体验。

  在落实好各项税费服务工作基础上,青年党员积极投身乡村振兴、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活动一线。今年以来开展各类志愿服务36次,持续为优化营商环境、倡导文明新风、弘扬社会正气增添税务力量。

  “下一步,我们将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的需求为导向,坚决落实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质量,用‘税务蓝’添彩‘志愿红’,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服务纳税人缴费人的第一线落地生根。”王倩说。

责任编辑:余若琪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