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心声丨贾涛:以实际行动推进义务教育高质量发展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2-12-01 19:08:37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魏永贵

  “2021—2022学年,伊吾县为教育系统累计投入资金近亿元,用于学校、幼儿园基础设施提升改造及教学设备的配备,推动了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拓宽了各中小学、幼儿园的发展空间,让城乡群众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11月30日,谈起伊吾县教育事业的变化,伊吾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贾涛深有感触。

  伊吾县各中小学、幼儿园在校学生总数4000余人。近年来,伊吾县把教育事业的发展作为重要民生工程,集中资金对校园基础设施、校舍、教师中转宿舍等进行新建和扩容改造,彻底解决了伊吾县教育设施不足、教学设备陈旧的问题,为提高幼儿园、中小学教学质量打下坚实基础。

伊吾县中小学生在烈士陵园聆听伊吾四十天保卫战烈士故事(资料图)。刘亚辉摄

  “如今,伊吾县中小学软件硬件水平不断提升,住校学生食宿条件大幅度改善,各学校都按照标准配备了智慧教室、智慧黑板、智慧书法教室、计算机语音教室、电子化实验室等。育人环境更美了,学习氛围更浓了,师生幸福感也更强了。”贾涛说。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贾涛表示,下一步,伊吾县教育部门将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精准规划、用足用好全县教育教学资源,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教育工作目标上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以实际行动推进伊吾县义务教育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刘颖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