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召开 扎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022-12-03 21:41:53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刘翔报道)12月2日,自治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召开。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开展学习交流,总结经验做法,安排部署深入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讲、宣传报道、研究阐释等工作,扎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张春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自治区各部门和社科理论界要深入学习领会、把握核心要义,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奠定坚实基础。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鲜明主题;深刻把握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把握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深刻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深刻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力开创新疆更加美好的未来。

  会议要求,自治区各地州市、各部门要紧密结合实际、更好发挥职能作用,在精心组织学习、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求实效,在广泛宣介、入脑入心上下功夫、求实效,在深化研究阐释、析理献策上下功夫、求实效,在知行合一、学用结合上下功夫、求实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天山南北全面落地生根。

  会上,自治区纪委监委、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党委政策研究室(改革办)等8家单位作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余若琪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相关阅读